注册

冬奥女子冰球美国点球险胜加拿大 时隔20年再夺冠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2月22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冰球决赛展开争夺,美国与加拿大再次在决赛中相遇,在三节比赛过后,两队战成2-2平,加时赛两队也没有建树,在点球大战中美国队以3-2艰难击败加拿大队,时隔20

美国点球险胜加拿大夺冠

北京时间2月22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冰球决赛展开争夺,美国与加拿大连续第三次在决赛中相遇,在三节比赛过后,两队战成2-2平,加时赛两队也没有建树,在点球大战中美国队以3-2艰难击败加拿大队,时隔20年再夺冠军,加拿大则无缘冬奥会五连冠壮举。

自女子冰球于1998年长野冬奥会被引入冬奥大家庭以来,美国和加拿大包揽了所有五届赛事的冠军, 美加两队曾经四次在冬奥会女子冰球决赛场上相遇,加拿大三胜一败保持优势,加拿大更是取得了冬奥会四连冠的壮举。

本场开赛后双方拼抢十分激烈,首节结束前25秒,莫琳左路劲射,奈特门前折射得手,美国队1-0的领先;第22分钟,哈利?欧文破门;第二节开场后两分钟,加拿大队特恩伯尔右路横传,埃尔文门前巧妙垫射得分,将比分扳成1-1平;第54分钟,波林门前推射再得一分,将比分反超为2-1;比赛还剩6分21秒时,美国队莫尼克打单刀得手,将比分扳成2-2平。

加时赛双方都有机会,但都没能转化成得分。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点球大战双方经过6轮角逐,美国队最终3-2艰难战胜加拿大,拿到了美国在该项目上的第二枚金牌。

在昨天的铜牌战中芬兰3-2险胜俄奥队获得季军。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