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冬奥女子冰壶瑞典强势夺冠 韩国提前认输摘银创历史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2月25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冠军争夺战在韩国江陵冰壶中心开赛,东道主韩国队展现黑马本色对阵连续四届都打进决赛的传统强队瑞典队。瑞典队以8-3击败了韩国队夺得冠军,这是瑞典队近四届比

瑞典战胜韩国,夺得女子冰壶冠军。

北京时间2月25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冠军争夺战在韩国江陵冰壶中心开赛,东道主韩国队展现黑马本色对阵连续四届都打进决赛的传统强队瑞典队。瑞典队以8-3击败了韩国队夺得冠军,这是瑞典队近四届比赛第三次登顶。

在单循环赛中意外输给韩国的瑞典队展现出强大实力,连续先手偷分,并在第七局拿下3分,最终在第九局中,逼迫韩国提前认输,以8-3力克韩国,夺得女子冰壶冠军。韩国女队创历史获得银牌,这也是韩国冰壶在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

东道主韩国队本次冬奥会发挥出色,在循环赛中曾以7-6险胜瑞典,以第一名进入半决赛,进而晋级决赛。本场比赛中,第一局韩国队靠后手获1分,第二局瑞典在后手没有占到便宜的情况下,放弃得1分,再次后手进入第三局。这一次,瑞典队等来了韩国队的布局失误,拿到了2分。第四和第五局,韩国队最后一击都出现失误,分别让瑞典偷得1分,瑞典4-1领先。

进入下半场,韩国队虽在第六局扳回1分,但第七局成为关键,韩国队布局再次失误,瑞典一举获3分,就此奠定胜利基础。接下来两局双方各得1分,韩国队无力挽回局势,提前认输。

这是瑞典继2006年都灵冬奥会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之后,第三次获得冬奥会女子冰壶金牌。

在之前女子冰壶铜牌争夺战中,日本以5-3击败英国,获得铜牌。这也是日本在冰壶项目上的首枚奥运奖牌。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