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赫力挺!张虹当选IOC运动员委员会委员 任期八年


来源:凤凰网体育

中国速度滑冰奥运冠军张虹经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提名,成功当选奥委会委员。​张虹成为奥委会委员,这是大杨扬之后又一位奥运冠军进入奥委会,任期八年。在之前的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竞选结果中,张虹排名第四

张虹与巴赫握手

北京时间2月25日,今天上午中国速度滑冰奥运冠军张虹经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提名,成功当选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张虹成为奥委会委员,这是大杨扬之后又一位奥运冠军进入奥委会,任期八年。

央视体育报道截图

虽然在几天前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竞选结果中,张虹排名第四(787票),遗憾落选。但今天由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以直接提名的方式,获得运动员委员会委员身份。一同当选的还有芬兰女子冰球运动员Emma Terho(1045票)和美国女子越野滑雪运动员Kikkan Randall(831票)当选,新委员的任期为8年。

张虹在索契冬奥会上收获速度滑冰1000米冠军,然而从上个赛季开始,张虹就一直饱受右腿内侧半月板损伤和膝盖软骨劳损的困扰,训练和比赛都得不到保障。在平昌冬奥会上,张虹1000米获得第11名,500米最终获得第15名。在结束了自己的平昌冬奥会之旅之后,张虹在微博上写道:“不想说但还是要说‘再见’再见最爱的速度滑冰,最爱的冰场,最爱的队友、对手们; 22年来的一切都要告一段落了,但也许,也许我们还会再见!”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