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BA副主席谭惠民:NBA中国估值超过40亿美元


来源:凤凰网体育

日前,谭惠民在接受福布斯SportsMoney节目采访时,对记者Mike Ozanian表示NBA中国的估值已超过40亿美元。NBA球队平均价值达到1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超过22%,更是三倍于5年

日前,谭惠民在接受福布斯SportsMoney节目采访时,对记者Mike Ozanian表示NBA中国的估值已超过40亿美元。NBA球队平均价值达到1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超过22%,更是三倍于5年前的价值。而该节目也认为NBA中国的快速和持续的增长也是让NBA球队升值和在全球发展领先其他北美体育联盟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统计,共有7.5亿人次收看了上赛季NBA的比赛,NBA在中国有34个媒体和市场合作伙伴,NBA在中国的各大社交媒体平台上的粉丝总数已经达到了1.44亿人,在国内社交媒体上体育类别中排名第一。“NBA中国的估值比10年前建立时翻了一翻,目前的估值超过40亿美元,在42到43亿美元间,”谭惠民在接受参访时表示。“包括赛事转播、赞助商、授权产品在内的各项业务目前都在健康快速的发展,NBA在各领域的全面发展是NBA中国估值增加的原因。“ 谭惠民也提到除了比赛转播等传统收入以外,于2016年在上海开幕的全球首家NBA乐园也已经开始盈利。

记者同时也提到了NBA中国的发展带动了球队的市值增长,蒂尔曼-费尔蒂塔以22亿美元高价买下因为姚明而与中国结缘的火箭队,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对篮网的出价更是让篮网的市值达到23亿美元,两支球队的价格都在各自收入的7倍以上。相比之下,NFL球队的价值则是在其收入的6倍左右,谢尔曼-杰特带领的收购团队为MLB迈阿密马林鱼队开出的价格则是球队收入的5倍。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