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活力荷城·贵马奔跑 3月4日2018《奔跑中国》首站即将打响!


来源:凤凰网体育

2月28日下午,“活力荷城·贵马奔跑”华奥汽车·2018贵港国际马拉松在贵港市维多利亚大酒店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贵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

2月28日下午,“活力荷城·贵马奔跑”华奥汽车·2018贵港国际马拉松在贵港市维多利亚大酒店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贵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卫平,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副处长黎胜,贵港市体育局副局长罗勋,北京上德大爱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坚毅,广西华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红艺,以及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赞助商代表、市直主流媒体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贵港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科怡担任发布会主持人。

首届港马蓄势待发

2018“奔跑中国· 一带一路”马拉松系列赛首站,华奥汽车·2018贵港国际马拉松将于2018年3月4日在贵港市新世纪广场打响第一枪。这是贵港市举办的首届国际级马拉松赛,也是国家级IP《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一带一路》主题的第一站,赛事将通过CCTV-5全程转播。

自赛事组委会成立以来,各有关部门、赛事合作方通力合作,全力支持组织举办这次比赛,赛事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各项赛事组织工作基本就绪。

2018贵港国际马拉松竞赛方面赛道丈量已圆满完成,招募了24名官方配速员领跑、志愿者1393名,裁判队伍121人,其中中国田径协会委派2名技术代表、技术官员、广西省委派25名裁判员,贵港市本地选拔了89名裁判员参与本次竞赛组织工作,其他相关赛事服务方案也已全部落实。

2018年3月1日—3日选手将可凭本人身份证复印件、选手本人签字的报名确认函,在贵港市新世纪广场领取参赛物资。

本次赛事共设置了20个医疗站点,分别分布在起点及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终点3个、迷你马拉松终点1个、赛道从5公里开始每2.5公里一个。现场共配备124名医护人员、47名红十字会志愿者、29名急救跑者、570名医疗志愿者,20辆救护车、40台电动摩托车参与赛事救援服务。

除在起终点安排具有“荷城”特色文艺演出、舞狮表演,赛道全程氛围悬挂横幅上万条横幅标语、彩旗为赛道氛围宣传,赛道沿途8个折返点安排16个融入贵港自然风光、体育元素的风车,并安排了26个群众文化展演和群众啦啦队助威点,演出节目围绕荷城、文化、体育、健康等主题,既有热情奔放的啦啦队,也有以“荷花”为主题的贵港传统文化特色的节目,参赛选手和市民群众可以在赛道沿线一一体验。

中国荷城特色突显

此次2018贵港国际马拉松选手参赛服,以红色为主色,象征着马拉松带给跑友的活力,激情和热血,展现了运动员昂扬向上的精神斗志。且红色引人注目,比赛当天万人起跑,这场火红盛典必将点燃城市激情,掀起贵港市的健身运动新热潮。

赛事奖牌以荷花为主题,点缀突显了贵港荷城的城市印记,荷花左侧是华奥新能源汽车,寓意着贵港努力打造广西第二汽车(新能源)生产基地的信心,共同孕育中国最美荷城!

为感谢各大赞助商对本次赛事的突出贡献,赛事组委会领导对冠名赞助商广西华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官方赞助商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官方供应商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贵港市中心支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贵港分公司,赛事支持商广西贵港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理昂生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赞助商代表进行了现场授牌仪式。

贵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卫平为官方赞助商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授牌

贵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卫平为广西贵港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理昂生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授牌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副处长黎胜为冠名赞助商广西华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授牌

贵港市体育局副局长罗勋为官方供应商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贵港市中心支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贵港分公司授牌

2018年3月4日7:30, 华奥汽车·2018贵港国际马拉松将由中央电视台面向全球现场直播,赛事组委会将与中央电视台一同围绕“活力荷城·贵马奔跑”的赛事主题,通过现场演播室、人物小记、城市宣传片等多种形式让观众身临其境,展示贵港人文景观、自然风光。

贵港,将以奔跑之名,以全新的面貌、全新的姿态奔向世界!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