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赛道预览】你将在怎样的赛道上奔跑?(附Garmin优化GPS轨迹下载)


来源:凤凰网体育

2018高黎贡超级山径赛By UTMB®MGU、RCE、THT山间小径、高山草甸山涧溪流、石桥古道3月9日,高黎贡山穿越秘境,守望信仰!赛道预览3D赛道| MGU 160K3D赛道| RCE

2018高黎贡超级山径赛By UTMB®

MGU、RCE、THT

山间小径、高山草甸

山涧溪流、石桥古道

3月9日,高黎贡山

穿越秘境,守望信仰!

赛道预览

3D赛道| MGU 160K


3D赛道| RCE 125K



3D赛道| THT 55K

*本次赛事3D赛道视频由“越野在现场”提供技术支持

GPS轨迹说明

为了更快完赛,跑者会将官方提供的赛事路线导入自己的手表中,但很多跑者反应:官方文件无法导入设备。为此,特邀Garmin为本次赛事优化轨迹文件!

下面以Garmin手表为例,附上轨迹导入使用说明!

01

下载官方越野赛路线

1、登录官网cn.mtgaoligong.com

2、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3、微信公众号回复【轨迹】

下载已由Garmin优化的GPX格式的路线文件。

2

安装BaseCamp

下载并安装Garmin提供的BaseCamp(管理用户地图、航点、航迹的平台)

(注:电脑端输入www.garmin.com.cn/products/apps/basecamp/即可下载BaseCamp)

3

导入路线

打开BaseCamp,选择文件>导入至“我的收藏”;或者打开已转换成GPX 格式的路线,用BaseCamp 打开。

4

查看航迹、航点

在下图列表中可以查看详细的航迹和航点,选择航迹右键打开。

5

检查航迹点数

首先查看航迹点数是否超过10000点(机台最多存放10000点),“图形”中可以看到线路详细的海拔高度变化曲线。

6

过滤已选航迹

右键单击航迹,选择“过滤已选航迹”(建议有5000 点以上的线路都过滤后再发送到机台,提升流畅性,同时去掉参考航迹中在停止状态下记录的重复的点);

过滤条件有时间、距离、自动、最大点数,请根据实际线路情况选择。100 km 路线建议选择按照20 m 距离过滤,50 km 线路建议选择10 m 距离过滤。

(注:不要将航迹转换为航线,转换为航线后会丢失高度信息)

7

发送到Garmin 设备

将Garmin 设备连接电脑,新生成的航迹发送到Garmin 设备(仅可发送至支持路线功能的设备)。

8

在设备中查看路线信息

发送完成后,从电脑端移除Garmin 设备,在设备中查看路线信息。

以fenix5 为例,选活动模式,长按UP 键(左侧中间键),进入菜单选择>导航>路线>选择轨迹> 1)地图:可以查看轨迹;2)高度曲线:可以查看高度变化图。

9

开始导航

开始线路导航,选择航迹之后,选择开始线路,等待线路载入完成,再选择开始键,即可进行导航。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