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断手橄榄球少年圆梦美国!你有什么资格不努力生活


来源:凤凰网体育

假设你失去了一只左手,你还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吗?你能接受别人异样的目光吗?一位非洲裔小伙在NFL(美国橄榄球大联盟)体测中,用实力为自己证明,并告诉这个世界哪怕一个人没有左手,也能让美梦照进现实。美国

假设你失去了一只左手,你还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吗?你能接受别人异样的目光吗?一位非洲裔小伙在NFL(美国橄榄球大联盟)体测中,用实力为自己证明,并告诉这个世界哪怕一个人没有左手,也能让美梦照进现实。

美国当地时间3月5日,2018年NFL体测继续进行。在40码(约36米)冲刺跑项目中,来自中佛罗里达大学的球员沙奇姆-格里芬(Shaquem Griffin)以4.38秒的成绩,打破了已经保持12年的防守线卫40码冲刺跑纪录。前两天,苏炳添60米跑出了6.42秒,两相比较下,就能看出这位断手少年的实力有多么恐怖。

4.28秒位居第一

这位95年的小伙与哥哥出生仅相差2分钟,但他一出生就与众不同,他的左手因患上羊膜带综合征而不能完全健康地生长。在4岁时,他实在难以忍受病痛的折磨,自己在厨房拿起菜刀试图切掉畸形的左手,他母亲见状后,第二天就决定带着儿子去做手术。小格里芬成功地接受了手术,失去左手的他丝毫没有失去对运动的热爱。在哥哥的陪伴下,格里芬又练田径、又玩棒球还有美式橄榄球。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比哥哥先学会了爬树。

沙奇姆-格里芬的哥哥现效力于西雅图海鹰队

从小学就接受橄榄球训练的格里芬会因为一次错失擒抱而自责地疯狂加练,不理会其他人的闲言碎语。但兄弟情深,哥哥会偷偷去揍那些嘲笑弟弟的人...

大学比赛时格里芬献上精彩擒抱

兄弟二人通过艰苦的训练与学习,都考上了中佛罗里达大学,并获得了学校提供的奖学金。格里芬在四年的NCAA生涯中,贡献了17次擒杀30次擒抱,并且斩获了2016年所在分区的最佳防守球员奖和2018年桃子碗的防守MVP。

格里芬擒杀对方四分卫

格里芬在训练

如今的格里芬在NFL的体测中大放异彩,很多球星都对他投来赞美之言,不过在他看来,这些都是浮云,小时候的断手之痛是格里芬不可磨灭的记忆,但也是激励他不断向前奋进的动力。这位23岁的断手少年,在一次次摔倒后拍拍屁股重新投入战斗,他无视先天残疾所带来的痛苦,更无视别人异样的眼光,用自己的努力向世人诠释了什么是身残志坚。

一个人可以没有左手,但不能丢失一颗勇于战胜困难的决心。相信格里芬一定能度过下一个挑战,如愿被职业球队选中,实现自己的NFL梦。同时,作者本人也希望通过这则故事,激励那些尚活在痛苦之中的人,切不要因为一时的黑暗,就放弃追求光明。

部分内容引自NFL中国官方网站NFLChina.com

(文/tzl)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