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1岁郑泫澳网后再创历史!超锦织圭成亚洲新一哥


来源:网球之家

原标题:今日他是新的亚洲一哥,明日他铁定入主世界前十!最新一期的ATP世界排名中,亚洲一哥易主了。随着郑泫以6-4/6-4的比分击败伯蒂奇首度在印第安维尔斯打进16强,21岁的韩国新生力量成功反超锦织

原标题:今日他是新的亚洲一哥,明日他铁定入主世界前十!

最新一期的ATP世界排名中,亚洲一哥易主了。

随着郑泫以6-4/6-4的比分击败伯蒂奇首度在印第安维尔斯打进16强,21岁的韩国新生力量成功反超锦织圭,成为新的亚洲一哥。

由于锦织圭的因病退赛,所以前美网亚军在扣除180分积分后世界排名注定要被郑泫超越,但显然,郑泫不愿这样被动的“躺”为排名最高的ATP亚洲球员。

职业生涯第二次来到加州参赛,已然“脱胎换骨”的郑泫早已不是两年前的自己。更赋有底气,更充满自信,以23号种子出征加州的他接连击败拉约维奇和伯蒂奇首次在印第安打进16强。而这也是韩国人网球生涯第二次打进ATP 1000级别赛事第四轮。

新赛季至今郑泫已经斩获14场单打比赛的胜利,而在他所参加的6站ATP巡回赛中没有一次首轮出局。当然,谈到韩国人小宇宙的爆发便不得不说他在墨尔本扮演的“黑马”力量。

连克小兹维列夫和赛会6届冠军德约科维奇,郑泫创造新韩国男网历史,首次在大满贯赛事打进8强,而随后的1/4决赛21岁的新生力面对桑德格伦后更进一步打进4强。以意外姿态在澳洲创下多项记录,郑泫的世界排名得以节节蹿升。

延续着稳定发挥,郑泫在接下来的德尔雷海滩赛和阿卡普尔科都打进8强,而即便是输掉的比赛,韩国人也都是拼到最后一刻遗憾惜败。从赛季初的58位到如今的24位,郑泫利用2个多月时间一次次书写历史。

“他做到了很多非常酷的事情,他的移动、回发球及正手是那样出色。对我而言要战胜状态如此之好的他简直太难。”墨尔本1/4决赛被郑泫击败,桑德格伦不禁对郑泫做出这样的夸奖。

身体素质在与欧美球员抗衡时不落下风(身高188cm ,体重87kg ),打球风格又明显偏进攻派,加之出色的防守,郑泫俨然成为加强版的德约科维奇。当然21岁的他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环节,但在目前韩国人正以外界意想不到的速度攀升。

如果能在接下来的大师赛中延续神勇发挥,几乎无保分压力的郑泫将进一步大幅提升自己跌世界排名,同样,如果能在更为擅长的红土赛季刷新战绩,21岁的韩国人极有可能像小兹维列夫那样成为第二位跻身世界前十的95后。(来源:网球之家作者:Duke )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费德勒目标保世界第一 八强关键一役恐再遇郑泫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311/70EA971D92679300C14B882DEE30773FD02B6519_size29_w631_h421.jpe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