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款国产运动手环仅需499,续航长达两周,性价比之王非它莫属!


来源:斑马运动

在电子产品日渐常规化的年代,智能手环开始发展起来,并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功能也由一开始单一的检测身体睡眠状况以及看时间渐渐完善发展,变得愈发全能,那么唯乐的这款手环实用性如何呢?首先来说说品牌的背景,

在电子产品日渐常规化的年代,智能手环开始发展起来,并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功能也由一开始单一的检测身体睡眠状况以及看时间渐渐完善发展,变得愈发全能,那么唯乐的这款手环实用性如何呢?

首先来说说品牌的背景,也许很多人都不了解,唯乐隶属于深圳远峰集团旗下,这是一家专门从事嵌入式电子产品的公司,行业覆盖了汽车电子以及穿戴类电子产品,而唯乐成立于2014年,并通过众筹的方式于当年七月发售了旗下第一款智能手表小黑一代,自此打开智能手环的大门步入市场,那么在今年3月8日推出的NEO系列带给我们怎样的全新体验呢?且看接下来的测评!

01

产品信息

产品名称:唯乐智能手环NEO

产品定位:进阶级智能手环

屏幕尺寸:0.85寸

产品重量:24.5克

防水等级:30米

充电方式:USB接口充电

充电时长:约90分钟

官方定价:499元

02

开箱篇

盒子采用抽拉式盒子,外部的盒子套整体采用黑色调,上印有渐变色的唯乐NEO产品标识。

抽出盒套可见整体黑色上下开合式盒子,打开盒子,取下置于其中的说明书,可见整体呈黑色的唯乐NEO手环。

以上为全部配件的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NEO手环采用了USB接口式充电,直接取消了充电线的设计,为出行提供了很大便利。

你不需要带着长长的线子,只需要一个USB接口或者充电器插头即可充电,充电的时长大概在90分钟左右即可完毕,在常规消耗下,可持续两周左右的时长,开始GPS定位后约能进行10小时的续航,对于一般的运动强度来说完全可以支撑。

腕带采用了柔和的硅胶材质,上手感受十分轻柔,丝毫不会感到膈应,轻扣结合处下的两块凸起可将腕带取下,腕带可随意替换,在发售时共推出黑白红三种配色。

屏幕采用了MLCD彩色反射触屏,即使在户外的强光照射下,也依旧可以清晰显示出屏幕中的信息“”且可防水等级为30米-3ATM,即使在潜游也不会有压力存在。

NEO手环的功能性也可谓相当完善了,囊括了跑步,健身,游泳,单车以及爬楼五项运动功能,此外还有指南针,心率监视,气压计等多项生活功能,更是可以在运动中接收手机发来的短信息以及通话,还会随时更新所在城市的空气状况,让你能在适当的时机进行训练。

03

使用方式

首先你需要下载一个唯乐APP。

注册属于你的账号,想省事的同学可以直接用QQ或者微信登录。

登入后首先输入你的身体数据以及每日制定的目标。

进入设备界面选择唯乐智能手环NEO进行ID匹配,在此过程中需注意保证蓝牙属于打开状态,并保证网络的通畅。

APP的功能仅限于跟进以及反馈数据,所有的实际操作有9成都是在手环上的,因此大家在进行运动的时候要多多进行手环的操作:

如上图所示,在显示屏侧面有一个控制开关,所有的操作都是通过其与触屏进行的,NEO手环很贴心的将日常使用与运动分开来,可以通过上划下滑来进行操作使用日常的产品功能,如指南针,心率以及查询天气状况等。

若想使用运动功能,轻按开关一秒即可切换为运动模式,上下滑动可选择需要进行的运动项目,如游泳跑步等,确定后再轻按一次控制开关即可开始运动检测,停止运动后长按控制开关即可结束运动,轻点触屏即可返回日常模式。

04

实战体验

使用唯乐NEO手环进行了一次5km的轻松跑,手环详细的将在训练中的大数据上传至APP端,可以清晰的看见身体在运动间的数据体现,较为直白的了解身体的状况。

与佳明最近推出功能定位相似的vivosport相比,功能性上几乎不相上下,在续航上还要优于佳明vivosport,在充满电的情况下可续航长达两周。

在性价比方面,佳明vivosport的单价是1299元,唯乐NEO则是499元,几乎是其三分之一的价格,性价比方面更加优异。

05

总结评分

1.  舒适性-8分:硅胶质地的腕带触感十分柔和,就算系紧也不会感到强烈的膈应感,在运动中不会发生摩擦过于剧烈的状况。

2.  重量-9分:24.5克的重量对于这样功能全面的运动手环来说是一个优秀的重量,戴在手上不会有丝毫的负重感。

3. 外观-8分:黑色光滑质感的液晶屏幕搭配硅胶腕带,精致而大气,屏幕造型细长。无论男女都可以轻松驾驭。

4. 功能评分-8.5分:几乎市面上高端运动手环所具有的的功能都一应俱全,无论游泳-跑步-单车还是健身都可以轻松应对

5. 性价比-9分:做工以及产品性能对比1000以上价位的同类产品并不逊色,但售价仅有499。

推荐人群:入门跑者以及进阶跑者。

[责任编辑:郝梦瑶 PS024]

责任编辑:郝梦瑶 PS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