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狂追31分!杰克逊38+10+10北京双加时憾失超级逆转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3月19日,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三战打响,辽宁队主场迎战北京队。此役辽宁队在上半场一度领先多达31分,但下半场北京队疯狂填坑,末节一度追平比分。关键时刻,郭艾伦、李晓旭和吉喆相继三分命中

null

北京双加时惜败辽宁

北京时间3月19日,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三战打响,辽宁队主场迎战北京队。此役辽宁队在上半场一度领先多达31分,但下半场北京队疯狂填坑,末节一度追平比分。关键时刻,郭艾伦、李晓旭和吉喆相继三分命中,但杰克逊神奇三分球追平拖入加时赛。双方第一个加时赛依然未分上下,但第二个加时赛哈德森爆发连中关键球,最终辽宁队123-119险胜北京队,总比分2-1领先。

数据方面,辽宁队哈德森41分8篮板5助攻,赵继伟19分5助攻,郭艾伦18分8篮板5助攻,李晓旭16分7篮板,韩德君13分13篮板;北京队方硕24分4助攻,汉密尔顿21分12篮板,杰克逊38分10篮板10助攻,翟晓川12分5篮板。

此役辽宁队变更首发阵容,钟诚和赵继伟进入先发。首节比赛,汉密尔顿补篮命中,钟诚强攻篮下,北京队不断攻击篮下,哈德森和郭艾伦各自投中一记三分球,李晓旭长两分命中,辽宁队一波7-0攻击波打停北京队。暂停过后,赵继伟抢断上篮,北京队换上杰克逊和翟晓川,但哈德森再次抢断得手,韩德君也连投带罚,帮助辽宁队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翟晓川三分止血又造罚球杀伤,最后一攻韩德君打成2+1,首节结束,辽宁队32-19领先13分。

次节比赛,哈德森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韩德君两罚全中,将分差拉开到21分。北京队暂停后方硕反击上篮得手,但辽宁队依然不断在内线制造杀伤,哈德森飚中第三记三分球,李晓旭快攻灌篮,杰克逊上篮命中。方硕底角三分命中,但哈德森又在反击中打成2+1,方硕不看人妙传助攻杰克逊压哨得手。赵继伟和哈德森又各自投中一记三分球,双方分差达到30分。汉密尔顿和杰克逊各打一次2+1,哈德森意外崴脚,辽宁最后一攻失误,杰克逊5.4秒完成上篮,半场结束,辽宁队60-37领先23分。

易边再战,常林连投带罚,赵继伟三分命中,方硕追身三分也中,辽宁队请求暂停。暂停过后,赵继伟一条龙上篮,杰克逊中投得手,韩德君两罚一中,杰克逊和方硕连续三分得手,将分差追到10分。辽宁队请求暂停,汉密尔顿送出暴扣,哈德森及时三分止血,但方硕回敬三分球。巴斯两罚全中,翟晓川空切上篮,刘志轩三分不中但追身封盖翟晓川,赵继伟反击三分投进。杰克逊打成2+1,辽宁队派上贺天举。汉密尔顿干扰球,赵继伟三分再中,郭艾伦反击上篮得手,方硕三分再中,三节结束,辽宁队84-70还领先14分。

末节比赛,刘晓宇上篮得手,李晓旭三分命中,杰克逊和方硕也各中一记三分球,将分差追回个位数。李晓旭挑篮得手,哈德森制造三分罚球,但北京队连续强攻汉密尔顿这点,后者还投中一记关键三分球,将分差追到2分。辽宁队重压之下连续进攻不成,方硕跳投追平,但关键时刻,郭艾伦和李晓旭各自投中一记三分球。北京队请求暂停,刘晓宇两次进攻不成,郭艾伦反击上篮,方硕高难度拉杆。吉喆顶住压力三分命中,郭艾伦抛投不中,方硕三分不中,但杰克逊抢到篮板高难度三分追平。辽宁队最后一攻赵继伟三分不中,两队103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李晓旭上篮得手,刘晓宇和郭艾伦相继投丢空位三分球,翟晓川反击制造郭艾伦第6犯。翟晓川两罚全中扳平,赵继伟和王骁辉各自三分命中。李晓旭补篮得手,北京队请求暂停。辽宁队连续丢掉后场篮板,杰克逊抛投追平,哈德森超远三分不中,双方110平进入第二个加时。

第二个加时赛,哈德森强行上篮命中,韩德君和杰克逊各自两罚一中,哈德森艰难上篮得手,杰克逊也抛投命中。钟诚封盖吉喆,哈德森两罚一中后又投中大心脏中投,北京队抢投三分不中,钟诚两罚一中,杰克逊三分续命。哈德森顶住压力两罚全中,杰克逊三分打铁,辽宁队123-119险胜北京队。

辽宁队首发:钟诚、李晓旭、赵继伟、郭艾伦、哈德森

北京队首发:常林、刘晓宇、方硕、汉密尔顿、王骁辉(ssnake)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