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陈绍立:始祖鸟的成功源于对户外研发的执着


来源:凤凰网体育

近年来中国经济保持稳步增长,国人对健康和多元化生活方式关注度提升,催生出逐渐庞大的消费人群,随着中国户外产业的快速兴起,大众对户外装备的需求也从普通型转变为极致专业型。作为世界顶级户外品牌,加拿大始祖

近年来中国经济保持稳步增长,国人对健康和多元化生活方式关注度提升,催生出逐渐庞大的消费人群,随着中国户外产业的快速兴起,大众对户外装备的需求也从普通型转变为极致专业型。

作为世界顶级户外品牌,加拿大始祖鸟一直致力于为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高性能的户外运动服装和装备。随着始祖鸟品牌旗舰店正式落户在北京王府中環,在户外运动人群中拥有极高人气的始祖鸟也正式拉开了品牌在中国运动市场的战略布局。

凤凰网采访了亚玛芬体育(中国)总经理陈绍立先生以更加全面了解始祖鸟品牌。

专注研究户外产品的始祖鸟

陈绍立先生介绍,成立于1989年始祖鸟品牌,源自于高山,在加拿大温哥华深厚的户外运动文化中孕育,由资深山地玩家和工程师的共同创造。始祖鸟专为极端环境制造:极端的天气、极端的地貌、极端的危险。而高性能产品线丰富多样,既可以为热爱户外攀岩、登山、徒步、滑雪等运动的爱好者提供最专业的户外保障,也可以为喜欢户外休闲的人提供合适的装备。 

极致工艺下的产品执着

谈起始祖鸟被户外运动爱好者所推崇的防水防风工艺时,陈绍立先生坦言始祖鸟在对产品研究的过程中,有着执着的追求、精湛的设计,投入大量研发费用,目的就是为了追求科技与产品进化。

羽绒产品因为其轻便和极佳的保暖特性一直是户外运动中最主流的产品之一,可是始祖鸟作为顶级的户外品牌,却是最后一个涉足羽绒产品的。提及这一做法的原因时,陈绍立先生说在没有研发出可防水的羽绒材料前,始祖鸟始终无法说服自己将羽绒服投入市场。因为无法达到防水效果的羽绒,一旦在户外环境中被打湿,不仅起不到保暖效果,更会加速身体热量的流失,这并不符合始祖鸟产品极致化的理念和目标。直到抗湿的羽绒服的出现,始祖鸟才将其应用到了产品当中。“羽绒问题”并不是一个孤例,类似的关于是否要应用“还不完美”的材料的讨论在始祖鸟产品设计过程中发生过多次。陈绍立先生提到,始祖鸟从创始人到设计师全部都是户外运动参与者和体验者,其中很多人都是专业的户外运动员。他们都非了解户外环境和在户外运动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所以他们自然会将自己的户外经验运用到产品的设计中,会先于消费者去考虑在户外运动中会遇到的问题,一切都是为了能够符合户外运动的需求。在研发产品的过程中,陈绍立先生提到了舍得概念,必须学会舍弃才能专注的去做一件事,舍得一些容易的机会和方法,专注于工艺和细节,将每个细节做到极致,才能为消费者带来专业的户外运动解决方案。

打造真实感品牌,以户外社区推广运动

始祖鸟最核心的理念是服务消费者,消费者是社区概念的导向,相比高调的进行宣传性广告的活动,始祖鸟更加投入在社区可持续性的成长,帮助消费者更加深入的了解产品的需求和推广运动。

陈绍立先生非常希望通过始祖鸟的努力为国内的户外运动爱好者搭建平台,创立属于他们的户外运动社区。从2015年中国第一家品牌体验店开幕以来,始祖鸟始终在为这个方向努力,并且不断丰富相关的社区体验。

每一个始祖鸟线下体验店都可以算是社区的一部分。体验店不仅会提供专业的购买建议,更是一个户外爱好者沟通的平台。始祖鸟会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的户外运动高手到店内和户外运动爱好者们进行交流,分享他们的心得体验。

陈绍立先生介绍到,2016年起,始祖鸟和我们的品牌中国攀登运动推广大使何川先生一同在北京创建了北京攀岩社区,组织北京周边的攀登爱好者进行户外攀登活动,并不定期邀请的中国民间攀登高手为参与者提供技巧指导和经验分享。至今,社区已经成功组织30余次活动,为近1300名户外攀岩爱好者提供了免费的技术指导和培训。

在未来,始祖鸟也将继续践行对消费者的承诺,提供更丰富的户外社区活动体验。2018年冬天,始祖鸟户外攀岩社区将首次开展攀冰培训。另外,滑雪社区也在规划之中,届时将进一步丰富户外运动社区体验。

生活方式,人生体验,人民的幸福感提升,户外运动与其他运动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更贴近自然环境,而这种需求也更加符合中国人群的价值观。

在此以外,始祖鸟亦始终践行社会责任,遵循可持续发展之道。陈绍立先生认为,这一点也是消费者和始祖鸟品牌的志同道合之处,是共同享有的价值观。对于始祖鸟而言,社会道德责任感永远高于商业价值,坚持做正确的事。这一点也正是始祖鸟在产品以外,在全球各地都着力建立和丰富户外运动社区体验的原因所在。始祖鸟希望通过行动,助力户外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倡导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