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瞄准2018】松山能否成为日本首个大满贯冠军?


来源:凤凰网体育

微信号themastersaugusta奥古斯塔18英雄之松山英树 世界永远属于年轻人?是的。如今,世界排名最靠前的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是1995年出生的李昊桐,而日本一哥是松山英树,1992

微信号themastersaugusta

奥古斯塔18英雄之松山英树

 

世界永远属于年轻人?是的。如今,世界排名最靠前的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是1995年出生的李昊桐,而日本一哥是松山英树,1992年2月出生,他稳定地排进了TOP10,一度来到世界第二,现在是世界第六。

松山英树,刚满27岁,2017赛季在美巡赛上赢了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凤凰城公开赛以及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三场比赛,还另外获得了三个亚军。这样的战绩,让他坐稳了“日本一哥”位置的同时,让人期待他有机会成为首位获得大满贯冠军的日本选手。

受父亲的影响,松山英树4岁开始学球,青少年时代他一边读书一边打球,后来升入台东北福祉大学,在校期间赢得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高尔夫项目金牌。

2010年,亚太业余锦标赛的胜利,称得上是松山英树高尔夫生涯中的一个转折点。

他凭借这个冠军,2011年4月第一次来到了美国大师赛,并以第27名的佳绩结束了首次征程。当时的他19岁,还是业余身份,在获得当年大师赛最佳业余球员奖的同时,收获了更多的信心。

同年10月在又一届亚太业余锦标赛上,松山英树成功卫冕,再次获得了大师赛的参赛资格。他是第一位在亚太业余锦标赛上成功卫冕的选手,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双冠王。到了2012年的美国大师赛上,松山英树再次获得晋级,也打破了美国大师赛尘封30年的历史,成为自吉姆-霍特格利夫在1981年、1982年以来,第一位在大师赛连续晋级的业余选手。2013年的大师赛开始之前,松山英树转为职业选手。

2015年他在美国大师赛获得了单独第5,2016年来到并列第7,2017年获得并列第11。这让人看到了他稳定、有潜力的表现,日本媒体更是认定了他会是第一位在奥古斯塔获胜的亚洲选手。

对于奥古斯塔,松山英树也有不一样的感情。他从小就喜欢高球巨星老虎伍兹,1997年伍兹首次在美国大师赛夺冠的视频他更是视之为宝,录下来看了很多遍。他非常希望自己能像伍兹一样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捧起第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对于2018年,他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赢得更多的胜利,因为他觉得“当你努力赢得更多的时候,大满贯会更加接近!”

 

阅读投诉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