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少面前秀三双!卢比奥连续暴走 神奇压哨三分演绎变态准


来源:凤凰网体育

null

卢比奥无愧球队大脑


 北京时间4月22日,雷霆队客场以102-115不敌爵士,系列赛比分1-2落后。威少在和卢比奥的斗法里遭遇完败,全场17投5中只拿到14分11个篮板9次助攻,同时还有触目惊心的8次失误。而卢比奥游刃有余,18投9中贡献26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生涯第七次三双,季后赛第一次。


 威少还遭遇一大里程悲,虽然今天只命中1记三分球,他的季后赛生涯三分球命中数达到117个,追平马里奥-查默斯、肯尼-史密斯和萨姆-卡塞尔,升至历史第60位。


 系列赛开始之前,外界都一边倒的看好雷霆。原因很简单,在季后赛的舞台上,没有什么比超级球星更能解决战斗的武器了,威少和卢比奥的对位上,威少也是占据绝对优势。最后的结果让人大跌眼镜,第二场比赛里卢比奥贡献22分9次助攻7个篮板,表现要完胜威少的19分。


 很多时候威少的确会上头,但是你很难想象,他连续两场比赛的得分都不如卢比奥,这个世道真的变天了。


 卢比奥打的不急不缓,第一节比赛里他就假动作点飞威少,杀入篮下后撤步跳投命中,威少直接被他打成了防守漏勺。第二节里他更是多次戏耍对手,一个轻松的突破威少就没了,倒霉的安东尼连续过来协防却成为背景板,卢比奥是里突外投,让安东尼疲于奔命,不断的帮威少背锅。


 半场比赛,卢比奥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此外还有7个篮板、6次助攻。今天卢比奥有多神奇?第三节的最后一攻,卢比奥和时间赛跑,在布鲁尔的大帽之下外线出手,球还是精准命中,彻底点燃了主场球迷的热情。


 威少最后一节没有任何一次出手,卢比奥则两分球全部命中拿到4分,今天他在场的时候球队大胜22分。很多时候卢比奥的防守被严重低估,威少的每一次出手都会被卢比奥干扰,而且今天威少出现多达8次失误,实在是触目惊心。


 最终卢比奥拿到了生涯季后赛第一次三双,而三双狂魔威少差一次助攻,以前赢球的时候球队还会想着给威少刷一次,输球就没有这样的必要了。得分比你多,三双也手到擒来,卢比奥很好的让威少知道,控卫还是要多冷静一些。


(上官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