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报道中国男篮蓝队训练:主帅亲自上阵“凑人数”


来源:赛场速递

凤凰体育讯,今天是中国男篮蓝队第一批球员报到后的第二个训练日。下午,球员们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篮球馆按照教练组的要求进行基本技术的练习。经过去年夏天的磨合,由杜锋任主帅的中国男篮蓝队很好的完成了球队的

杜峰亲自上阵

凤凰体育讯,今天是中国男篮蓝队第一批球员报到后的第二个训练日。下午,球员们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篮球馆按照教练组的要求进行基本技术的练习。经过去年夏天的磨合,由杜锋任主帅的中国男篮蓝队很好的完成了球队的任务,也给了很多年轻球员锻炼提高的机会。今夏,蓝队吸纳了很多出色的国青、国奥球员,杜锋表示,希望能在国家队的平台上让更多好苗子得到锻炼。

由于各种原因,蓝队第一批报到球员的数量要比红队少两人,加之蓝队已经报到球员中后卫较多内线较少,因此在半场的对抗练习中很难凑成两组进行演练,杜锋便带领全体助理教练形成一组,亲身上阵帮助球员训练。虽然年轻球员们在练习中常常犯懵出错,杜锋每一从都会喊停,然后做讲解再来。   在蓝队的大名单中有不少来自国青、国奥的新鲜血液,很多眼生的小球员就连媒体都很难一下叫上名字。记者打趣杜锋,说他才是整个训练馆里最大牌的那个,杜锋笑着表示,设立红蓝两队的目的就是能给更多年轻球员锻炼的机会。


联赛期间,杜锋也多次下到赛区考察队员,对于球员们的表现他也非常满意。毕竟在数据榜上,排在国内球员得分前五名的人员当中有四人都来自于男篮蓝队,其中胡金秋、吴前、曾令旭更是在去年夏天的亚洲杯上得到了快速成长。 

杜锋表示:“我觉得还是不错的,从简单的数据来说,前五名的中国球员,第一名是丁彦雨航,第二名是易建联,第三名是去年夏天经过国家队训练得到提升的胡金秋,接下来是我们篮队的吴前,也是通过去年国家队的锻炼这个赛季排到了本土球员得分榜的第四名,然后是我们队的曾令旭,也通过去年夏天的锻炼,排在第五。我觉得这是通过去年一个夏天国家队的训练和亚洲杯的比赛,对这些球员的水平提升是很有帮助的。我觉得比较欣慰,我们蓝队有四位球员能有这么好的表现。今年夏天我们教练组也更有动力,希望夏天的训练能给更多年轻球员帮助。现在来到球队的球员有国青的球员,也有国奥的球员。希望国家队的这个平台,在月底的中伊对抗赛上有所收获。也不是说随便就能来到国家队的,也是打球比较聪明的,在这样的平台,希望他们珍惜得来不易的机会,跟优秀球员学到更多的东西。”   


去年,男篮蓝队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在黎巴嫩进行的亚洲杯比赛,今年由红队代表中国队出战雅加达亚运会,蓝队最主要的任务是9月份进行的世界杯窗口期比赛。按照计划,蓝队会在夏天参加多场热身赛,杜锋表示,由于队中的主力球员会陆续归队,这也让教练组的工作难免因为新归队球员的加入而不断重复,增加了教练组的工作量。 

“马上五月份就有热身赛,虽然不是正式比赛,也希望这些年轻球员能在比赛中有一个好的表现。这两天的训练也是恢复的过程,毕竟也休息了一段时间了,这两天球员的身体反应比较大,大概有十天的恢复期,接下来进入到技战术练习。”杜锋说,“对我们教练组来说也有困难,在每个阶段都会有人核心球员归队,这会加大教练组的工作,因为每次有队员归队在技战术配合磨合上需要一段时间,就要重复之前做过的训练,这对我们也是个挑战。另外,还是要看队里的骨干球员都什么时候能够归队,说实话还要看他们的身体情况,恢复康复,达到很好的竞技状态,这些不是现在能够确定的。希望通过今年夏天的整个训练,能在窗口期有好的表现。” 


去年夏天,蓝队在北体大的训练基地练习,因为训练馆和球员们生活的宿舍仅五十米之遥,球员们很自觉的会在一天训练结束后来到场地加练投篮,这也让蓝队在去年的热身赛比赛中表现出了高于红队的命中率。今年,两队训练场地对调,蓝队开始了在天坛公寓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之间的往返,杜锋表示,教练组也分析过场馆带来的利弊,虽然便利程度有所下降,但是训练局的氛围更能感染这些年轻球员。 

“我们来到训练局后教练组就开会分析,毕竟在北体大我们下楼一分钟就走到球馆了,所有的场地保障都简单容易一点。但是在训练局,每天花在路程上的时间要一个半小时,你要先下楼等车,然后坐车,到了场地再绑脚什么的,要提前很多时间准备,每天下课之后要等车回公寓,回去吃晚饭再走回公寓洗漱,一天来回两趟,在路程上还是消耗挺多时间,但我相信球员们也能理解。”杜锋说,“但在总局训练也有一个好处,这里有全中国最优秀的运动员,其他项目的,这里的大环境,希望年轻球员能被感染,被这些优秀运动员的敬业态度,优秀的运动成绩感染,起到榜样作用,也是对他们的督促,希望他们能在这个环境里有所收获。”(龙培培)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杜峰:很多队员因伤缺席 国青国奥球员居多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501/22/wemedia/176081b5c385b3332836a7a7d8981f65bc61c4e2_size286_w640_h360.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