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进中央携手《谁是球王》安龙县脱贫工作纪实


来源:凤凰网体育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绵绵春雨让贵州安龙县的群山更显翠绿欲滴。在雨中,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安龙县考察调研组,包括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民进中央委员、中央电视台《谁是球王》执行总导演张鹏宇等一行走进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绵绵春雨让贵州安龙县的群山更显翠绿欲滴。在雨中,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安龙县考察调研组,包括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民进中央委员、中央电视台《谁是球王》执行总导演张鹏宇等一行走进贵州安龙县戈塘中学。

风景优美的安龙县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州,由于经济发展落后,被列入国家贫困县。但这里的戈塘中学足球队却取得不俗的成绩。男女足球队不仅经常获得安龙县校园联赛的第一名,而且在黔西南州也取得亚军的荣誉。2016年还被评为“全国足球特色示范校”。

为贯彻落实民进十二大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参与安龙县脱贫攻坚工作,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携手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谁是球王》节目组,为戈塘中学的孩子们送来了足球礼包,在捐赠现场,刘文胜表示,此次活动是民进中央在安龙县开展书画、摄影、戏曲等文化进校园后的足球进校园,是智力帮扶规划的一部分。未来三年,民进中央还将为戈塘中学引入一家国内或国际职业足球俱乐部,共建足球课堂,推动足球特色校建设。希望民进中央的努力能帮助大山里的孩子们实现足球梦想。

此次足球进校园活动得到戈塘中学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戈塘中学校长韦云霍表示,非常感谢这次帮扶活动走进学校,特别是为孩子们树立目标和方向,让孩子们有更高的理想和追求。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