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年法网与中国公司合作,看中其哪些优势?


来源:凤凰网体育

2018年4月,百年法网宣布与中国体育公司——樱桃体育,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开启法网在中国乃至亚洲的新篇章。消息传来,体育圈内掀起一阵波澜,在一些旁观者看来,樱桃体育这家创

2018年4月,百年法网宣布与中国体育公司——樱桃体育,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开启法网在中国乃至亚洲的新篇章。消息传来,体育圈内掀起一阵波澜,在一些旁观者看来,樱桃体育这家创业仅三年的公司,获得全球顶级赛事IP法网的高度认可,着实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奇迹。 

磕下法网,为引进更适合国人的红土网球

为了拿下法网这个合作,樱桃体育的商务团队经历了整整两年的谈判。

回忆起这场旷日持久的谈判,樱桃体育COO肖洋很感慨:“开始接触的时候,法网125岁,现在法网已经127岁了。” 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法网,希望找到一家更有资金能力和资源能力的公司,并希望合作公司有决心和耐心培育中国市场,但彼时的樱桃体育还只是一个刚刚兴起的创业公司,能力并未展现出来。法网起初十分犹豫。

然而很快,樱桃体育就通过自己迅猛的发展速度,向法网证明了自己,尤其是执行能力和增长潜力。“两年时间里,法网方面看到了我们优秀的团队构成,健康的现金流,深厚的营销功底。他们相信,在中国乃至亚洲范围内,樱桃体育是可以对推广法网起到重要作用的。”肖洋说。

法网的信任弥足珍贵。要知道,这是法网历史上首次将独家运营权益授予给亚洲的合作伙伴。从这个四月开始,樱桃体育正式成为了法网中国精英赛独家运营商和法网中国区赞助权独家代理商。接下来,樱桃体育将在100个中国城市建设红土网球场、运营法网俱乐部、举办法网中国精英赛,为绵延法网的历史和传统做出努力。

对樱桃体育来说,选择与法网合作不仅仅因为这是顶级赛事IP,更因为红土网球非常适合中国人的体质。红土场地球速较慢,膝盖受伤概率低,很适合青少年打好网球基本功,也非常适合亚洲人取得好成绩,中国的网球女王李娜就曾在罗兰加洛斯球场捧起过冠军奖杯。

樱桃体育认为,与法网的深度合作,可以实现中国网球事业的单点突破:既扩大网球人群的参与基数,又争取较好的竞技成绩。

建100个红土球场,不仅是计划更是市场实际需求

面对高度契合的合作机会,樱桃体育坚决地确立了长期合作的战略。

长期合作不是随便说说的。樱桃体育在与法网谈判优先续约权的时候,费了非常大的精力。在北京的办公室,樱桃体育团队用了整整一下午的时间,最终说服了法网把优先续约权写到了合同中。在此之前,法网在类似合同中,还没有优先续约权的先例。

樱桃好吃,树难栽。IP好拿,培育难。从国内实际情况来看,虽然网球人口不断增长,但红土场地相对有限,优秀教练比较匮乏,导致青少年球手在国内很少能接触到红土赛事,更不要说法网这样的顶级赛事,这些客观条件都制约了中国红土网球赛事的发展水平。

面对实际困难,樱桃体育将重点在两个方面发力。一方面,在国内建立100个红土场地,让更多的青少年、业余和半职业选手感受红土网球的魅力;另一方面,樱桃体育将和中国网球协会一起,建立第一个国内红土网球积分榜,完善红土网球赛事系统,以赛事带动红土网球运动的推广和发展。

事实上,除了少数人寄望走职业球员路线,很少青少年球手并非想拿大满贯,而是要丰富自己的运动生活,或是希望网球技能可以有助于求学。因此,增加红土场的数量,建立红土网球积分榜,就不再仅仅是樱桃体育推广法网的计划,而是在切实地满足存量市场的实际需求。

把青少年和中国品牌带到法网,分享卓越与精彩

4月26日,在南昌市江西中昌红网中心举行的“2018法网中国精英赛和2018法网青少年外卡赛”,正式落下帷幕。最终,周歆牧与曹雪分别获得2018法网青少年外卡赛(U18)的男女单打冠军,他们将会前往巴黎参加法网青少年外卡赛决赛,与其他国家选手共同争夺法网青少年赛的正赛名额。

据了解,虽然是青少年级别赛事,但樱桃体育承办的“2018法网中国精英赛和2018法网青少年外卡赛”有着与成年赛事一样的高标准、高规格。“和国内很多青少年赛事需要自己捡球不一样,法网外卡赛有球童、有司线、有水、有毛巾,为球员节省了很多体力,为我们取得好成绩提供了保障。”17岁的周歆牧表示,他是第一次参加法网的外卡赛,就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接下来的法网比赛,周歆牧将和来自巴西或印度的青少年选手争夺正赛的参赛资格。如果如愿晋级正赛,周歆牧把目标定在了8强:“我是很有信心的。”

除了把小选手带到法网,樱桃体育还将把更多的中国品牌带到罗兰加洛斯,共同分享法网带给人们的精彩和卓越感。据介绍,目前已经有几家拥有全球业务的中国企业,在和樱桃体育密切接触,希望能够借助法网品牌实现自身品牌的推广。在很多企业看来,百年法网的文化是不可复制、不可跨越的,他们愿意让自己的品牌与法网实现文化连接。

这种连接,其实也是樱桃体育坚持运营引入IP的原因之一。目前,樱桃体育已拥有20余个赛事IP,项目遍及全国,在广州设有赛事运营团队。樱桃体育希望,在运营国外优质IP的过程中,能够传承对方优秀的体育文化并推广开来,而不是做一个外围的模仿者。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