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0年首次!太阳终获状元签羡煞灰熊 骑士仅第8顺位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5月16日,2018年的NBA乐透抽签落下帷幕,常规赛战绩垫底的太阳成为大赢家,他们队史50年首次抽中状元签,无疑极为有望在选秀大会抽中欧洲超新星东契奇。至于战绩倒数第2的灰熊未能抽中前三顺位

null

NBA乐透抽签

北京时间5月16日,2018年的NBA乐透抽签落下帷幕,常规赛战绩垫底的太阳成为大赢家,他们队史50年首次抽中状元签,无疑极为有望在选秀大会抽中欧洲超新星东契奇。至于战绩倒数第2的灰熊未能抽中前三顺位,他们只抽中首轮4号签,成为NBA历史上唯一一支从未获得过状元签球队,而国王与老鹰分获榜眼签与探花签成为赢家。

作为常规赛仅仅只取得21胜61负战绩的球队,太阳疯狂摆烂获得全联盟倒数第一战绩,从而拥有25%的概率抽中状元签。代表太阳抽签的17年4号秀约什-杰克逊不辱使命,成功抽中状元签,让太阳打破队史从未获得过状元签的魔咒,也是太阳队史50年第一次获得状元签,结束过去3年均是抽中4号签的命运。

毋庸置疑,太阳交易状元签的可能性极低,而根据目前的舆论预测推断,太阳很可能会在选秀大会选择来自欧洲的超新星东契奇。作为一名仅有19岁的超新星,东契奇目前现效力于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他是典型的锋卫摇摆人,甚至能够在场上能够由1号位打到3号位,已经成为2018年的NBA选秀状元大热之一,还入选的本赛季的欧冠第一阵容。

东契奇在此前的西甲联赛当中,曾经在短短22分钟内用百分比准星,贡献17+10+10的三双数据,他得以成为西甲历史上最年轻三双球员,也是西甲联赛近11年第一位三双球员,毕竟西甲上一次有球员斩获三双,还得追溯到遥远的2007年,而东契奇的三双也是西甲历史上第7次三双。太阳一旦在选秀大会抽中东契奇,他与布克组成后场双枪无疑会相当令人期待。

除此之外,作为本赛季最失意的灰熊再度“受伤”,他们拥有19.9%的第二高抽中状元签概率,却最终跌出前三顺位,只获得第4顺位选秀权,队史至今依然未能获得过任何一次状元签,也让他们的疯狂摆烂变得有些悲情色彩。

至于国王与老鹰也是本次乐透抽签的赢家,老鹰以第4高获得状元签概率,最终获得一个探花签算是小赚,而仅有5.3%概率的国王能够抽中榜眼签,无疑是大赚特赚。

与此同时,骑士也是另一支抽签失意者球队,他们在去年夏天通过交易欧文,从绿军获得了一个来自篮网的首轮签。骑士派出了曾经为球队抽中过两次状元签的骑士老板儿子去抽签,但幸运女神并未再一次眷顾他们,骑士今年仅仅只抽中首轮第8顺位。

值得一提的是,则是NBA乐透抽签历史上第7次,由战绩全联盟倒数第一球队抽中状元签,也是连续第4年出现如此情况。不过在明年开始如此情况有望改观,毕竟如此乐透抽签制度已经在今年彻底结束,明年开始将实行全新的抽签机制,届时全联盟战绩最差的3支球队,将获得均等的14%机会去抽中状元签,并且乐透抽签只抽取前4顺位,剩余乐透签按照战绩倒序依次排列,无疑能够极大程度缓解联盟的疯狂摆烂潮流。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