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肖博文:今年目标保住亚巡卡 世界排名进入前200


来源:凤凰网体育

在厦门之前,肖博文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赢。“球是自己打的,不能迷茫,还要继续向前走”。亚洲锦标赛冠军让肖博文一夜之间变得炽手可热,跃上更高的巡回赛平台,他面前的路一下子宽广了

在厦门之前,肖博文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赢。

“球是自己打的,不能迷茫,还要继续向前走”。

亚洲锦标赛冠军让肖博文一夜之间变得炽手可热,跃上更高的巡回赛平台,他面前的路一下子宽广了起来。胜利过后,赞誉与质疑齐头并进,一场关键的比赛对于球员成长的意义不言而喻,在厚积薄发的完成了一场伟大胜利后,他发现自己要做的还有很多。

“昙花一现”是很多球员的魔咒,无数赢过伟大比赛的球员在赛后就消失不见。对于此,肖博文早早做好了心理准备。“结束厦门比赛的那天晚上,我就在考虑亚巡比赛的事情,有很多中国球员在赢了一次大赛后就销声匿迹了,大家总爱用昙花一现来评价,但是我对这个评价不愿意考虑太多,球是自己打的,不能迷茫,还要继续往前走。”

在赛季开端肖博文曾表示要放下过去,轻装上阵,重新出发。中巡赛四场战罢,在经历体能训练、伤病和恢复调整之后,他的状态也渐入佳境,“印尼的比赛之后做了太多体能训练导致旧伤复发,体重也下降的很厉害,但是经过调整休息之后,现在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基本回到了很好的竞技状态。”他也因此对本站比赛信心满满,“来这里的所有球员都想抱起这个奖杯,我也不例外。”

今年是肖博文的亚巡“新秀年”,第一次在国外征战他直言最大的挑战是对环境的适应,“到亚巡打比赛,什么都是新的,天气、对手、场地、食物、交通……都需要去适应,但我很喜欢亚巡的氛围,球技跟他们优秀的球员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今年主要是去交流学习适应,也希望能够保住亚巡的卡。”作为新人,他积极向亚巡前辈寻求建议,吸取经验。“去年冬天跟冲哥(梁文冲)一起练了一阵子球,也问了他很多关于亚巡的事。他是在亚巡和日巡两边打,包括吴阿顺之前也是,打了亚巡、日巡,现在在欧巡征战,这是每个球手不同阶段必须要经历的历练。我在今年四月去日巡打了一场球,充分感受到了他们成熟完善的赛事体系,加上前辈的经验,我希望未来可以兼顾亚巡和日巡,再冲上更高的巡回赛平台。”

肖博文对自我有着清晰的认知和明确的规划,在任何时候都不骄不馁,这也是支持他走到今天的重要因素。“觉得自己是吸收型的选手,在比赛当中更多的是看到与别人的差距,去审视自己的缺点,不断吸收学习,改善自己。在亚巡这个更高的平台打球,竞争力很强,所以自己必须要拿出百分之百的状态去拼才能继续待下去”。谈到夺冠后是否有目标的调整,肖博文坚定地回答:“有。”事实上在高尔夫重返奥运会的那一刻,有一个梦想就在肖博文心里悄悄萌了芽。“当时家人问我有机会代表国家去参加奥运会吗,我说不知道。但在赢得了去年的亚洲锦标赛之后,我觉得离这个梦想近了一步。今年的目标是世界排名进入前200,为争取2020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奠定一个基础。”

27岁才获得职业首冠,肖博文在很多人的眼里可以说是大器晚成,但他自己却不这么认为。低调谦逊,脚踏实地,稳步前进是他一贯的风格,去年厦门的胜利不是偶然,我们也期待着他能够在更广阔的天地里大展拳脚,发光发热。

摄影:睿体育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