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超?西甲才是第一联赛 17年欧战决赛从未输球


来源:凤凰网体育

在刚结束的欧联杯决赛中,西甲的马竞3-0击败马赛赢得了冠军,西甲球队最近五个赛季第四次捧得了欧联杯的金杯。同时自从2001年以来,西甲球队从来没有在任何一场欧战决赛中对战非西班牙球队时输球,强大的统治

null

马竞庆祝进球

在刚结束的欧联杯决赛中,西甲的马竞3-0击败马赛赢得了冠军,西甲球队最近五个赛季第四次捧得了欧联杯的金杯。同时自从2001年以来,西甲球队从来没有在任何一场欧战决赛中对战非西班牙球队时输球,强大的统治力也说明了谁才是当今欧洲足坛的第一联赛。

英超联赛是世界足坛商业化程度最高的联赛,每支球队都有着丰厚的电视转播费收入,因此也可以花费巨资买人。但是在竞技层面上,西甲绝对更为强势。

在2000-2001赛季的欧冠以及欧洲联盟杯的决赛中,瓦伦西亚输给了拜仁获得了欧冠亚军,而拉科鲁尼亚输给了利物浦获得了欧洲联盟杯的亚军。这也是西甲球队在欧战决赛中对战非西甲球队的最后输球。

在此之后17个赛季,西甲球队只要杀入欧战的决赛,就从来没有在任何一场对战非西班牙球队的决赛中输过球。尤其是最近的五个赛季,西甲球队的优势更大,除了上个赛季的欧联杯决赛没有西甲球队外,其余的9次欧战决赛,都有西班牙球队的身影。

而在这九次杀入欧战决赛的比赛中,西甲球队八次夺冠,没有输给过非西班牙球队一次。值得一提的是,皇马也杀入了本赛季的欧冠决赛,因此一旦皇马在欧冠决赛取胜,西甲球队就会完成最近五个赛季九次杀入欧战决赛,全部取胜的佳绩,这也可以看出西甲在欧洲的强大统治力。

(克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