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登2+1隔扣还生断杜少 单节15分扛起火箭真成熟了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5月23日,NBA西部决赛第四战打响,火箭队客场95-92险胜勇士队。哈登此役砍下了30分4篮板4助攻3抢断,而在火箭队两次陷入落后两位数的情况时,哈登并没有如过去几年时一样,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null

哈登隔扣格林

北京时间5月23日,NBA西部决赛第四战打响,火箭队客场95-92险胜勇士队。哈登此役砍下了30分4篮板4助攻3抢断,而在火箭队两次陷入落后两位数的情况时,哈登并没有如过去几年时一样,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反而挺身而出扛起火箭,这也体现了他成熟的一面。

虽然哈登本赛季有极大可能拿到常规赛MVP,但不少球迷却依然怀疑大胡子打硬仗的能力,而这也不能怪有些球迷心存偏见,毕竟类似去年季后赛与马刺G6的黑历史,哈登确实不少。但今天的比赛,哈登却证明了,这个赛季他进步的不光是自己的球技,更重要的还有精神属性。

在上场惨败41分后,火箭队并没有马上走出阴影,本场比赛一上来,他们连续出现进攻打铁和失误,直接被勇士队打出一波12-0的攻击波。而此时正是哈登利用一次转换进攻的机会,上篮得手帮助火箭队打破僵局,首节全队状态不佳,也正是大胡子内突外投苦苦支撑,才没有让勇士队将比分彻底拉开。

而第二节比赛中,哈登更是展示出了一名MVP球员应有的水准。在回到场上后,他先是制造罚球杀伤两罚全中,随后又接连在三分线外施展招牌的连续胯下后撤步三分。在连中三分后,勇士队被迫扩大防线,结果哈登又抓住机会强行冲入篮下,面对最佳防守球员格林的封盖,哈登毫不畏惧,硬是隔着格林的防守怒扣成功,打成了精彩的2+1。

更让火箭球迷感动的是,哈登以往被诟病的防守端,进步也极其巨大。面对昔日的大哥杜兰特,哈登先是抢断了他的传球,然后在双人追防下冷静分球给了后插上的保罗,让后者轻松上篮得手。感觉丢了面子的杜兰特又在弧顶单挑哈登,却不想被哈登直接掏球断掉,大胡子也立刻反击灌篮再中。

仅此一节,哈登就独得15分,帮助火箭队半场反超。而下半场比赛,哈登虽然由于体力下滑导致进攻效率下降,但最终他拿到了30分,依然是全场得分最高的球员。在球队危急时,他终于能用火热的个人表现扮演救世主角色,真正变得成熟的他,或许真的能率队掀翻勇士,把握住职业生涯最好的争冠机会。(ssnake)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