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满足西决!保罗飙5三分 效率值完胜库里解放哈登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5月23日,火箭队客场死里逃生,以95-92险胜勇士,系列赛比分追至2-2平。保罗今天拿出了全部的看家本领,全场20投10中,三分球9投5中拿到了27分4个篮板4次助攻。很多人都记住了库里第三

null

灯泡兄弟

北京时间5月23日,火箭队客场死里逃生,以95-92险胜勇士,系列赛比分追至2-2平。保罗今天拿出了全部的看家本领,全场20投10中,三分球9投5中拿到了27分4个篮板4次助攻。很多人都记住了库里第三节的暴走,实际上两人得分相差无几(库里28分),而且库里还多用了6次出手。不过保罗比赛最后关头获得罚球机会,2罚1中差点把比赛搞砸,万幸库里三分偏出拯救了保罗。

此前三场系列赛,保罗的表现乏善可陈,命中率只有40%不说,三分球更是25投只有6中,只有可怜的24%命中率,在库里超神的情况下,保罗再一次充当背景板。好不容易打破了西决魔咒,保罗岂会这么容易就放弃?

保罗的球风也饱受争议,为了赢他可以不顾一切,今天他还是小动作不断,第一节还剩9分30秒,保罗外线一个隐蔽的推人动作直接让库里踉跄从三分线外飞出了边线。不过这一球裁判没有表示,不知道是心虚还是没有调整好状态,保罗这个超级空位三分居然偏出,

第二节刚打了4分钟,保罗在推进的时候和库里撞到一起,这一次保罗肘子开道,直接把库里撞翻在地,裁判吹了保罗进攻犯规,甲骨文球馆也是嘘声四起。不过第二节保罗可以说火力全开,单节6投5中,其中三分球3投全中弹无虚发,单节拿到了14分,帮助火箭这一节净胜16分扭转颓势。

保罗也知道,光靠哈登一个人得分显然杀不死勇士,保罗也不再化身组织大师,干就完事了。第三节在库里率队打出18-3的攻击狂潮的时候,那唯一的3分就是保罗所得。第四节刚刚开始,火箭队落后12分的情况下,又是保罗两次无解的中投续命,度过了哈登休息最艰难的岁月。

比赛最后7分17秒,火箭队在逼迫24秒将至的情况下,保罗外线单吃汤普森,在被封死角度的情况下三分球再进,火箭队同样回应了一波攻击狂潮。而且保罗对于节奏的把握让火箭始终有条不紊的保持领先,而勇士队则开始陷入急躁,库里和杜兰特都想着攻击篮筐,结果效率大打折扣。当然最后0.5秒,火箭队领先2分保罗还获得两罚的情况下,他第一罚不中,第二罚理应偏出让时间走光,偏偏命中给了勇士队绝杀的机会,好在库里三分偏出,不然保罗真的是强行玩心跳。

正如保罗自己所言,如果来到火箭不是为了击败勇士,那么毫无意义。他在快船队就被勇士压着打,现在他有了更强的帮手,要阻止勇士队建立王朝。今天他拼了42分钟,此前他曾经被美国专家痛批,全场六个全明星他表现最烂。今天他是发挥最出色的一位,在亲手打破了西决地板魔咒之后,总决赛门票成为保罗的下一个目标。

(上官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