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勇士不叫暂停两失扳平良机 库里:篮球比赛没有假设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网体育讯(刘天罡奥克兰现场报道)当哈登投丢最后一攻的后撤步三分后,德雷蒙德-格林抢到了防守篮板,勇士还有15秒的进攻时间,场上比分是94-92,火箭领先2分,胜负都还是未知数。在这15秒比赛时间内

火箭战胜勇士

凤凰网体育讯(刘天罡奥克兰现场报道)当哈登投丢最后一攻的后撤步三分后,德雷蒙德-格林抢到了防守篮板,勇士还有15秒的进攻时间,场上比分是94-92,火箭领先2分,胜负都还是未知数。在这15秒比赛时间内,勇士错失两次扳平的机会,终结了自己季后赛主场16连胜的记录。那么,这15秒内都发生了什么呢?让我们听听当事人是怎么说的。

当时勇士手里还有一个暂停没用,但是他们并没有马上使用。勇士主帅科尔解释说:“我总是赞同球员们在抢到防守篮板后,马上投入攻防转换,而不是叫一个暂停。因为暂停后对方也有时间更好的布置防守,我认为在攻防转换的时候更容易出现好的投篮机会。所以我让球员们自己去决定。”

库里认为这种情况非常常见:“在常规赛的时候我们也碰到过很多次这种情况,无论是否叫暂停,事后你总能找出支持各自立场的一大堆理由来。篮球比赛不能假设,进了就是进了,没进就是没进。”

当杜兰特持球冲到弧顶的时候,他没有选择自己出手或者是突破篮下,而是出人意料的把球分给了克莱-汤普森。对此杜兰特说:“我当时放慢了脚步,想看看自己有些什么样的选择可以做。我看见克莱(汤普森)在底线停止跑动等球,我想也许他会有机会,所以我一个击地传球,把球给他。这个回合不是我们输球的原因和借口。我们第四节在领先10分的时候没有把握住节奏,我要回去好好看看录像。”

克莱-汤普森接到球以后,马上面对了火箭的贴身防守,并没有出现好的投篮机会。在火箭的包夹中,他在离篮筐16英尺外的地方勉强出手,没有命中目标。汤普森谈到这个球的时候表示:“我尝试创造一个投篮机会,这个区域是我习惯的地方,所以我就尝试出手了。”

科尔认为,当时汤普森已经陷入了火箭的防守陷阱:“我听到德雷蒙德(格林)在喊暂停,但是不幸的是裁判没有给我们这个暂停,他们也根本没有往我们的板凳席上看(我们在叫暂停)。也许是体育馆太吵了吧,这种事情经常发生,这不是我们输球的借口。”

虽然汤普森没有投进,但是利文斯顿在抢篮板的时候及时犯规,以及保罗的两罚一中,给了勇士最后0.5秒的进攻机会。但是库里在最后一个三分出手中,也没能创造奇迹。库里赛后承认:“我在脑子里反复回顾,自己也不知道接球,转身,出手到底要多长时间。也许是太仓促了,我没有能调整到合适的位置。问题不是最后一攻,我们在整个第四节,处理球都太匆忙,太草率了。我们知道应该如何纠正自己的错误。”

主帅德安东尼则称,自己在勇士最后一攻的时候并不担心:“很明显,库里最后出手前时间就到了,我对这些没什么好担心的。”

这最后一个回合的攻守,就是第四节比赛的缩影。火箭打出了防守强度,硬生生从勇士手里夺回了主场优势。就像哈登在赛后说的:“我们整年都在这样打球,我们作为一个团队,胜利的信念从来没有改变过。”

[责任编辑:邓春雨 PS055]

责任编辑:邓春雨 PS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