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心脏3分+制胜抢断!戈登超神联手格林打穿勇士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5月25日,火箭队主场以98-94险胜勇士,成功拿下天王山之战,系列赛比分3-2领先。在灯泡之外,戈登和杰拉德-格林这两位板凳球员的发挥极其出彩,戈登拿到了24分4个篮板2次抢断,格林外线5投

戈登运球推进

北京时间5月25日,火箭队主场以98-94险胜勇士,成功拿下天王山之战,系列赛比分3-2领先。在灯泡之外,戈登和杰拉德-格林这两位板凳球员的发挥极其出彩,戈登拿到了24分4个篮板2次抢断,格林外线5投3中拿到9分,两人联手轰下了33分,而勇士替补一共只拿到可怜的4分。

看看今天哈登的低迷,21投5中,三分球更是11投0中成为铁匠,如果输球,那么他就是最大的罪人。好在火箭队还有另一个登哥,那就是戈登。常规赛的比赛里,保罗长时间缺席,戈登就多次站出来力挽狂澜,表现完全是全明星级别的。

在这样的生死大战里,戈登从来不会手软。第四场他在生死时刻就三分命中,帮助球队虎口拔牙;今天戈登没有丝毫的客气,比赛最后1分22秒,哈登持球杀入篮下遭遇众人合围,哈登自己都有点自我怀疑了,他把球传给了外线的戈登。

汤普森立刻过来协防,戈登手起刀落三分稳稳穿针,火箭队瞬间以95-91领先了4分,基本上立于不败之地。这就是戈登的作用,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手软,在哈登低迷、保罗受伤的情况下,戈登扮演着球队的定海神针的角色。

勇士队因为伊格达拉的缺席,死亡五小无法正常出战,火箭这边组成了哈登+保罗+戈登+阿里扎+塔克的翻版五小。戈登今天防守端的作用同样不容忽视,大帽库里,单防杜兰特,轮番伺候海啸三兄弟,效果十分显著。

最后6.2秒勇士队落后2分,就在他们奋力一搏的时候,库里的传球出现了失误,戈登从斜刺里杀出完成抢断,随后稳定的两罚全中让比赛就此盖棺定论。戈登的24分成为球队得分王,也超过了水花兄弟,成为今天全场双方后场球员里发挥最出色的球员。

杰拉德-格林的表现也活力四射,他在第一节最后时刻,左右两侧底角各中一记三分,而且全部都是高难度的后仰漂移。最后一节他再次迎着防守三分命中,全场只赢了5次出手拿到9分。 系列赛第四场比赛,格林只打了12分钟,这期间球队大胜14分,其中两帽库里让人印象深刻。今天他在错位防守库里的时候,同样给他带来了很多麻烦。

一个好汉三个帮,哈登赛后没有成为众矢之的,真要感谢这两位大兄弟,西决这样刺刀见红的时刻,火箭队个个都是硬汉。要知道勇士队的先发几乎是联盟最强,而他们的替补今天只拿到4分,这成为勇士队最大的短板,格林和戈登这对板凳匪徒成为哼哈二将,让科尔只剩下摇头和无奈。

(上官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