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女子公开赛遇恶劣天气 中国年轻小将悉数亮相


来源:凤凰网体育

[2018年5月29日:美国伯明翰] LPGA巡回赛本赛季第二个大满贯赛事——美国女子公开赛本周四将在阿拉巴马州伯明翰沙溪球场(Shoal Creek Golf and Cou

[2018年5月29日:美国伯明翰] LPGA巡回赛本赛季第二个大满贯赛事——美国女子公开赛本周四将在阿拉巴马州伯明翰沙溪球场(Shoal Creek Golf and Country Club)开杆,共有156名世界顶级女子高尔夫球手将向女子高尔夫最高奖金赛事的冠军发起有力冲击,其中包括100名LPGA会员。

周二练习轮受亚热带风暴“阿尔伯托”影响宣布取消,整个沙溪球场包括媒体中心一度全部封闭,直到下午两点半天气转好才开放练习场给球员练习。未来几天球员或将面临连续恶劣天气,将在艰苦条件下疲劳作战。

本周的美国女子公开赛聚集了女子高尔夫世界前30中的28位,包括卫冕冠军、韩国高球天才朴成炫(Park Sung-Hyun);现时世界第一、两度夺冠美国公开赛的高球女皇朴仁妃(Inbee Park);前世界第一、中国高尔夫一姐冯珊珊;美国高球巨星、世界第三莱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泰国高尔夫神童阿瑞雅-朱塔纽万(AriyaJutanugarn)等。此外,参赛阵容还有多位美国公开赛的前冠军,包括2000、2001连续两年夺冠的澳大利亚高尔夫巨星凯莉-韦伯(Karrie Webb);2007年赛事冠军克里斯蒂-科尔(CristieKerr);2010年赛事冠军“粉红豹”宝拉-克里默(Paula Creamer);2011年冠军韩国名将柳簫然(So Yeon Ryu)以及2014年冠军“小魔女”魏圣美(Michelle Wie)等。

今年共有五位中国球手参赛,除了直接获得资格的奥运铜牌得主冯珊珊和在LPGA赛场征战数年的阎菁外,还有通过资格赛挺进正赛的中国奥运代表林希妤、即将入学斯坦福大学的叶雷以及刚刚转职业的黑马刘依一。

过去两天已经分别试过前后9洞的林希妤对球场有所了解,坦言本周赛事需要保持耐心:“球场昨天就已经很湿,经过今天还不知道球场的状况会怎样。未来一周天气都不会太好,所以自己需要保持耐心慢慢打。能够考上这场大满贯也算达成了一个小愿望,目前状态慢慢回升,希望接下来可以参加所有能打的LPGA赛事,争取明年不需要回去考试。”

年初通过女子中巡资格赛获得全卡转为职业球员的新人刘依一,首次征战大满贯美国女子公开赛感到非常兴奋:“自己通过一场资格赛来到这里,感觉有些不真实,非常荣幸。我特别喜欢加拿大名将布鲁克-亨德森,希望可以有机会跟她同组比赛,昨天见到她跟她合影,特别开心。”

此外一直在美国佛罗里达IMG学习的16岁小将叶雷也对自己的首场美国女子公开赛充满期待:“之前我有两次尝试资格赛,今年是首次晋级,非常开心。这周有很多我喜欢的球员参赛,像是高宝璟等等,希望可以跟她们一起打球。我对自己本周的目标就是打好每一杆,争取能够晋级。明年我会去斯坦福大学读书和打校队,最终的目标是参加LPGA巡回赛。”

美国女子公开赛是CME全球竞赛(Race to theCME Globe)的第14站赛事。凭借获得金斯米尔锦标赛冠军的阿瑞雅-朱塔纽万(AriyaJutanugarn)目前以1825分继续占据榜首; 她的姐姐洛杉矶公开赛冠军莫瑞雅-朱塔纽万(MoriyaJutanugarn)以1562分位列第二;成功获得奠基人杯冠军的世界第一朴仁妃(InbeePark)以1498分位列第三;上周刚过22岁生日的韩裔澳大利亚名将李旻智(Minjee Lee)凭借夺冠沃维克锦标赛以1463分升至第四;夏威夷锦标赛冠军加拿大名将布鲁克-亨德森(Brooke Henderson)以1259分暂列第五。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