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IBA世预赛亚洲老将榜:易建联领衔 布拉切哈达迪在列


来源:凤凰网体育

伴随世预赛第3个窗口期的比赛即将来临,国际篮联FIBA特撰文评选出亚洲区范围内,十大30岁以上的重要老将球员,他们很可能将在世预赛起到关键作用。这其中,中国男篮核心领袖易建联上榜,而该名单当中还有效力

null

易建联

伴随世预赛第3个窗口期的比赛即将来临,国际篮联FIBA特撰文评选出亚洲区范围内,十大30岁以上的重要老将球员,他们很可能将在世预赛起到关键作用。这其中,中国男篮核心领袖易建联上榜,而该名单当中还有效力于CBA的哈达迪、布拉切等上榜。

易建联(中国30岁)

在世预赛的前两个窗口期比赛,中国男篮双队合计取得3胜1负战绩,易建联率队出征两场取得1胜1负战绩,其中在第二阶段中国男篮输给新西兰队一战,易建联狂轰37分。在世预赛的两场比赛,他场均可以看下24分5.5篮板3.5抢断2盖帽的数据。作为曾经的NBA球员,以及中国目前最好的四五号位球员,易建联势必会在明年的男篮世界杯大放光彩。

哈达迪(伊朗33岁)

作为目前亚洲的现役第一中锋,哈达迪在世预赛的比赛当中,他场均能够贡献17.5分14.5篮板3.5助攻2抢断2盖帽的全能数据。尽管哈达迪已经33岁年纪,但他的竞技状态依然未出现下滑,也依然是亚洲最具统治力的中锋球员,而他之于伊朗就类似于哈提布之于黎巴嫩。

布拉切(菲律宾31岁)

布拉切由于在2017年的夏季未能约束自己,导致体形严重走形状态下滑,但他在世预赛场均还是能够砍下11.3分12.3篮板3.3助攻2.8盖帽1.5抢断的两双数据。布拉切得分能力有所下滑,但他还是能够通过其他方式影响比赛,而7月份菲律宾男篮与澳大利亚男篮的对决,他的存在对于菲律宾队至关重要。

巴赫拉米(伊朗35岁)

哈达迪的伊朗队友巴赫拉米同样上榜,并且他也已经是35岁高龄。在世预赛的赛场上,巴赫拉米场均能够砍下18.5分7.5助攻3.5篮板和1.5抢断数据,尤其是场均送出7.5次助攻,完美扮演组织前锋角色。

昆西-戴维斯(中国台北35岁)

中国台北的归化外援昆西-戴维斯也赫然在列,哪怕他也已经达到35岁年纪,但世预赛他场均还是能够奉献16.8分9篮板3.3助攻2抢断和2.3盖帽的数据,成为球队的攻防核心球员。

除此之外,另外5位上榜的老将球员分别是:杰森-卡斯特罗(菲律宾31岁)、沃特金斯(叙利亚33岁)、阿布迪恩(约旦30岁)、马约克(黎巴嫩30岁)、塔克尔(约旦30岁)。值得一提的是,伊朗队、菲律宾队与约旦队均有两位老将上榜。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