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媒:俄罗斯世界杯 中国不会缺席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法媒:俄罗斯世界杯,中国不会缺席法新社6月4日文章,原题:球迷和赞助商打造一届有中国特色的世界杯 中国队再次无缘世界杯,但这个地球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不会缺席:成千上万名中国球迷将飞赴俄罗斯,中国

原标题:法媒:俄罗斯世界杯,中国不会缺席

俄罗斯世界杯

法新社6月4日文章,原题:球迷和赞助商打造一届有中国特色的世界杯 中国队再次无缘世界杯,但这个地球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不会缺席:成千上万名中国球迷将飞赴俄罗斯,中国的赞助商也将出现在全球各地的电视屏幕上。尽管无法为主队加油助威,但许多中国球迷并没有知难而退,他们成群结队来到俄罗斯,其数量超过了许多参加世界杯的球队球迷数量。

球迷和赞助商的日益增加与中国消费热潮兴起有关,中国领导人要让世界排名第73位的中国队成为足球强队的雄心则点燃了对于足球的热情。中国仅有一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记录,但外界期望值很高,希望中国能够成为世界杯举办国,2030年和2034年是两个最常被提起的可能年份。一位名叫戴谦(音)的中国球迷说,他将花费大约1万美元到俄罗斯看世界杯。“我们把足球看成一门艺术,我们很享受现场观看足球比赛的感觉。”

国际足联的最新数据显示,本届世界杯170万张门票中,有近3.7万张出售给了中国球迷,是没有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国家中购票球迷数量第二多的国家。根据英国索尔福德大学教授西蒙·查德威克的研究,德国队是在中国最受欢迎的外国球队,一些女球迷完全被球员的外貌倾倒。查德威克说:“一些中国消费者希望成为引人注目的消费者,喜欢被外界看到他们消费最好的品牌,这对他们而言意味着特殊的地位。他们的足球观也是一样。如果要做一名球迷,为什么不选择最佳球队呢?”“中国体育内幕”网站创办者马克·德雷耶(音)说,中国人赴海外旅游的财力越来越强,这是一大批中国球迷到国外看世界杯的重要原因。

全球电视机前以及现场球迷也将会熟悉来自中国的一众赞助商。一家中国电视生厂商品牌总监朱书琴拒绝透露该公司赞助总金额,但她表示,赞助2016年欧洲杯对于公司在全球市场扩张很有帮助,在一个季度内,公司在欧洲的电视机销量增长了60%。现在,公司将目光集中在北美、欧洲和日本市场。朱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赞助实现全球化目标。在全球消费电子市场,三星和索尼等公司都选择了顶尖赛事赞助,它们也由此从地区品牌跃升为全球品牌。”(作者皮特斯·斯特宾斯,王晓雄译)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8世界杯主题曲《Live it up》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605/AC02918C2247922FD039FB1342DF1FA1BF7D5CDBD_size10_w580_h326.jpe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