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6岁共和国将军,跑完马拉松


来源:跑步女神

66岁共和国将军,跑完马拉松!

跑步女神:讲述中国跑步好故事,传播中国跑步好声音!

文 / 跑步女神,主编长琴,排版叶子。

null


66岁的刘亚洲,是一位共和国将军,他是一名上将,也是一名跑友。

null


近日,在云南腾冲,刘将军,完成了人生第一个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用时 小时25分钟。

null


谈起跑马拉松,刘将军说:跑马拉松是一种信仰,跑完全马不仅靠的是身体体能,更重要是意志和精神。

刘将军首马,选在腾冲,而腾冲是英雄之城,也是军人心目中的圣地。当年,中国军人付出了军官伤亡 1234 名、士兵伤亡 17075 名的代价,战斗惨烈但最终歼灭了日军鬼子,中国军人们用血肉誓死捍卫着我们脚下的每一寸土地。

null


刘将军说:当年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军民在这里,与日本侵略者展开了浴血奋战,终于将凶恶的日本鬼子阻挡在国门之外。作为军人,腾冲是我们的光荣之地、生死之地,当然也是梦想之地。我到腾冲来跑马,是向先烈致敬。

null


提起跑友刘将军,很多人都记得,他曾经呼吁给年轻的官兵“人文关怀”的演讲,广为流传,刘将军几度落泪,呼吁别等军人逝去在谈关爱,感动了无数人,也温暖了无数人。刘将军还曾写过一本名叫《精神——精神一变天地宽》的书,寄托了他对我们军人的希冀,对中华民族年轻人的嘱托。涵养精气神,吾辈当传承!

null


将有必死之心,士无偷生之意。66岁刘将军完成全马,更是体现了当代军人一种坚强的气概和精神。退休不退色,永葆军人本色!为将军点赞,值得现役军人和退伍老兵学习!刘将军的精气神值得所有人学习!

null


如果你是一位退伍老兵,脱下军装那一刻,军装是军人的皮肤,脱下会钻心的疼啊,你是有多么的不舍。但老兵心中都会铭记,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志,离队不离心,用责任和担当书写一名老兵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忠诚。

null


如果你是一位退伍老兵,如果你也喜欢跑步,那么这里有一个好消息:中国老兵马拉松俱乐部,一个公益退伍老兵跑团,马拉松赛道上的老兵们期待你的光荣归队,继续以健康运动继续传递社会正能量!

null


中国老兵马拉松俱乐部,成立于2014年11月18日,由退役老兵自发组织的民间团体,成员为现役或酷爱马拉松的中国老兵。在全国各大省、市设立分会,独立会长管理委员会模式;目前成员六千余人,老兵跑团的使命是:弘扬军旅文化,展现老兵情怀。(老班长们在跑步女神公众号后台回复:老兵,即可加入中国老兵马拉松俱乐部

null


其实,刘将军也退役了,但刘将军倡导和身体力行的精气神,却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且保持的,时时刻刻!向将军致敬,也请追寻属于我们每个人的精气神!老将军的英雄气概值得佩服,需要我们这些年轻人学习他不服输的精神。

null


最后,刘将军还寄语跑友们说:健身是一种品质,运动可以几乎代替一切药物,一切药物都不能代替运动。健康是可以传染的,好的东西是可以传染的。

null


让我们祝刘将军身体健康,希望跑友们以刘将军为榜样,用实际行动,把健康跑步运动的理念,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能成为刘将军眼中的那种有精气神的人。跑步女神:讲述中国跑步好故事,传播中国跑步好声音!(发布:跑步女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