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魏秋月动刀袁灵犀只陪1天 拒向郎平请假:绝不拖后腿


来源:818体育

7月10日消息,8天之前,前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动了左膝手术,目前正在经历又一轮痛苦的术后康复,丈夫、中国女排助理教练袁灵犀因为忙工作只抽空探望了她1天,魏秋月的一句话令人感动:"知道现在什么

7月10日消息,8天之前,前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动了左膝手术,目前正在经历又一轮痛苦的术后康复,丈夫、中国女排助理教练袁灵犀因为忙工作只抽空探望了她1天,魏秋月的一句话令人感动:"知道现在什么时候,绝不拖后腿。"

魏秋月和袁灵犀

7月2日,魏秋月在天津完成了3个半小时的左膝关节清理及软骨再生手术。

自从2012年伦敦奥运以来,她就饱受着膝伤困扰,2014年底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院,魏秋月接受了芝加哥大学医学院教授何盛云的双膝微创清理手术。但何教授很清楚,“那次手术只进行了一部分,因为如果彻底清理,恢复时间太长,估计赶不上里约奥运会了。”

魏秋月手术前

去年全运会之后魏秋月选择了退役,但左膝的问题并没有彻底解决,近期甚至愈发严重了,抽积液抽出来的都是血水,没办法,在女排主教练郎平的帮助下请回了何教授,为魏秋月完成剩下的一半“工程”。

这次的手术非常成功,何教授也表示,“非常顺利,非常完美。”

何大夫

值得一提的是,陪伴魏秋月动手术的是她的父母,新婚老公袁灵犀作为郎平身边的左膀右臂,实在是分身乏术,爱妻动刀时,他正在高铁上。等袁灵犀匆匆忙忙赶到医院时,妻子已经完成了手术回到病房。

更让人心酸的是,这是夫妻两1个多月来第一次见面,上一次还是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比赛,魏秋月受主办方邀请前去探班女排,顺便探望丈夫。

魏秋月

袁灵犀只陪了妻子1天时间,第二天下午他又要赶回北京,接下来要准备亚运会的工作了。等到他8月底亚运会回来后,魏秋月已经出院了。但是对此,魏秋月却非常理解,“他能照顾我最难受的一天,已经很知足了。”

接下来女排面临着亚运会和世锦赛两大重任,作为郎平最重要的助理教练之一,袁灵犀这时候很难向郎导开口,而魏秋月作为女排队长更是理解,“从来没想过(请假),也许就是因为自己从那个集体里出来的,我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肯定不能拖后腿。”

相信也正是这种担当精神,让魏秋月成为里约奥运冠军道路上郎平最可靠的队员之一,也让袁灵犀从一名陪打成长为精通数据分析的科研型教练。

魏秋月和郎平

因为丈夫忙着为女排做贡献,因此,月女神的术后康复还是由她的父母照顾。她心疼父母的辛劳,希望这次能够彻底战胜伤病,以后不让父母再操劳了。

她会留在医院住6周进行康复工作,这比起运动员时期的训练一点不轻松。

魏秋月起初还以为每天躺在床上就好了,结果却是“每天各种康复训练,各种仪器,一天闲不下来的。昨天下午拉伸,嚎哭一下午,晚上累到九点多就睡着了……”

目前,魏秋月的左腿虽然还有些术后的淤青,但整体恢复顺利,我们也期待着6周之后看到一个健康的月女神满血归来!加油!

术后康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