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订阅
微博

@凤凰体育

扫描微博
微博

专访俄超主席:中超U23政策会让年轻队员停止进步

2018-07-16   第 1

凤凰网体育讯 俄罗斯世界杯大幕落下,中超联赛在17日就要展开新一轮的争夺。世界杯到中超的过度是无缝连接。闯进世界杯八强的东道主俄罗斯有20多名球员出自俄超,我们的近邻在开展职业联赛上有什么秘诀?他们如何看待我们的种种奇葩规定?世界杯期间,凤凰网体育讯独家专访了俄超主席、俄罗斯足协副主席普雷亚金,他透露俄罗斯当年也差点有U23球员的政策,但那样会让年轻队员失去提升的动力,从而没有实施。

凤凰网体育:俄罗斯进入了八强,对于这个结果,俄罗斯方面是否满意?

普雷亚金:首先,让我在莫斯科欢迎你们。我很高兴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你知道,两周前我们和中国中超联赛的一大群同行开了个会。他们来到莫斯科,交流了中超和俄超的经验。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非常有成效的会议。几个月后,也许我们还会去中国。接下来我回答你的问题,我们的国家队在世界杯上表现非常出色,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成绩。整个俄罗斯人民都在为我们的球队感到骄傲。

凤凰网体育:这是俄罗斯近些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除了主场作战的因素,俄罗斯的成功还有哪些原因?

普雷亚金:毫无疑问,我们的球迷是我们取得如此巨大成绩的主要原因之一。但除此之外,我要说的是,俄超和俄罗斯足协在筹备世界杯期间做了出色的工作。在俄超的赛程安排上,我们进行了很周密的布置,让主教练有更多的时间准备这个赛事。从冬天到春天,我们都安排了一些联赛,这样为国家队腾出了更多的时间。当然,这对球迷来说并不方便,因为冬天的天气不太暖和,但是所有这些赛程上的调整都是为俄罗斯国家队着想。今天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

凤凰网体育:俄罗斯足协对联赛干涉的程度有多少?俄超是类似于英超那样,完全独立的,还是隶属于足协的?

普雷亚金:我不得不说俄超和俄罗斯足协是携手合作的,我们有良好的专业关系。俄超行使所有商业权利。俄超需要向俄罗斯足协支付相应的费用,我们签了一份4 + 4年的协议。我承认我们和俄罗斯足协的关系很好,其他国家的一些同行甚至很羡慕我们之间的这种良好关系。

凤凰网体育:俄超有自己的总体计划吗?它是什么?

普雷亚金:当然是的。我们有自己的发展战略,我想请请我们的市场总监萨文来回答你的这个问题。

萨文:非常感谢你的问题。在2014年,我们制定了整体发展战略,已经把议程提到2020年。它的主要目标是使俄超在商业上获得成功。我们聘请了很多研究人员分析我们应该往哪个方向走。我们知道在俄罗斯有四千万到五千万的人对足球感兴趣。我们的目标是让人们定期观看足球比赛,让他们去体育场观看。

凤凰网体育:在你看来,俄罗斯队能赢得欧冠的时间有多长?

普雷亚金:俄罗斯目前在欧足联系数排名中排名6位,这意味着6家俄罗斯俱乐部能够参加欧足联的相关赛事。目前,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几年前,我们只有5家俱乐部能够参加欧洲。我们正取得进展。两家俄罗斯俱乐部——莫斯科中央陆军和圣彼得堡泽尼特最近在欧联杯上成绩不俗。所以我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俄罗斯俱乐部将会夺得欧冠冠军。

凤凰网体育:大部分欧洲强队,他们没有外援限制,可以一场比赛全部使用外援,从这一点相比,俄罗斯球队是否有劣势?欧足联是否应该改变这样的实力不平衡?

普雷亚金:你知道我们想要保护本土球员。但是欧足联有相应的规则,它允许其他欧洲国家的球员在没有任何限制的情况下踢球。葡萄牙、西班牙以及其他地区的情况也是如此。说到俄罗斯,现在我们每场比赛出场人数限定在5名本土球员和6名外籍球员。也许在未来我们在整个赛季名单中可以允许10本土球员+15外援报名,然后让教练在球场上挑选任何他们想要的球员。现在我们正在和俱乐部讨论这个问题。

凤凰网体育:俄超之前也在烧钱,对于这样的行为,尤其是此前安郅俱乐部的行为,俄超方面是否会加以限制?

普雷亚金:我们正在考虑这个复杂的问题。也许我们会给年轻球员固定的工资,不去惯坏年轻球员,不再去花大钱。我知道他的中国也有同样的问题。

凤凰网体育:俄罗斯队球员出国踢球很少,很多名宿都说是高工资所致,这是否是导致俄罗斯球员很少能够效力五大联赛的一个原因?对于球员高薪,俄超方面有何规定?例如工资帽

普雷亚金:你知道,让俱乐部的主席不在球员身上疯狂花钱是很难的。如果有人想支付数百万,他们总能找到很多方法来做这件事。内马尔从巴塞罗那转会大巴黎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这也是我们将要讨论的问题,希望能够让俱乐部做出更聪明的决定。

凤凰网体育:中超球队也在烧钱,对此有什么建议?

普雷亚金:我们俄超也存在着同样复杂的情况。所以我能给我的中国同行唯一建议是:通过与俱乐部认真的讨论找到合理的解决方案。

凤凰网体育:很多俄超大牌外援都被中超挖走,浩克、维特塞尔、还有之前的尤西雷、勒夫、塔尔德利,中超是否是俄超的一个潜在对手?

普雷亚金:我不会说俄超和中超联赛是竞争对手,我们是合作伙伴。所以从俄超购买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球员也是中国联赛的一种营销策略,在世界其他地方能够起到很好的广告效应。

凤凰网体育:中超有很多禁令,比如外援上场规定,u23的规定,对此你如何看待?

普雷亚金:我们也有过同样的经历,但我们最后拒绝了相关提议。因为它扼杀竞争。年轻的球员如果知道自己能够获得稳定的出场机会,就会停止进步。

凤凰网体育:接下来中超和俄超会有哪些合作?

普雷亚金:正如我提到的,我们在6月份与中超联赛的代表团进行了一个会晤。他们向我们四家顶级俱乐部发出了邀请,可能会组织一些交流。这几支球队是:莫斯科火车头、莫斯科中央陆军、莫斯科斯巴达和泽尼特。我们讨论了很多关于足球的话题。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去北京进一步磋商。所以我们现在很急切盼着能够与中超展开全面合作。(范宏基发自莫斯科)

undefined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