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超杯-梅西造2球登贝莱世界波 小狮王扑点巴萨2-1夺冠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04:00,2018年西班牙超级杯在摩洛哥开战,上赛季西甲冠军巴塞罗那对阵国王杯亚军塞维利亚。上半场,萨拉维亚先入一球,苏亚雷斯射门稍稍打偏,梅西任意球中柱,皮克补射扳平。下半场,梅

null

梅西带上队长袖标

北京时间8月13日04:00,2018年西班牙超级杯在摩洛哥开战,上赛季西甲冠军巴塞罗那对阵国王杯亚军塞维利亚。上半场,萨拉维亚先入一球,苏亚雷斯射门稍稍打偏,梅西任意球中柱,皮克补射扳平。下半场,梅西助攻登贝莱远射建功,巴萨完成反超。特尔施特根送点染黄,亲自将本耶德尔的点球抱住。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巴塞罗那以2-1战胜塞维利亚,获得西班牙超级杯冠军,也是新赛季首个桂冠。

在西超杯历史上,两队一共有5次对话,巴萨4胜1负占据上风。上赛季国王杯决赛,巴萨5-0完胜塞维利亚。此役,梅西迎来第一队长的第一场比赛,塞维利亚是阿根廷人最喜欢的对手,33场比赛贡献31个进球12次助攻。今年西超杯首次引入VAR系统,改革为单场决胜负(以前为两回合)。此役,梅西、苏亚雷斯和登贝莱搭档锋线,新援朗格莱和阿图尔获得先发机会,前者面对老东家塞维利亚。值得一提的是,阿莱士-比达尔今夏重返塞维利亚,此役面对老东家巴萨,不过他坐在替补席上。

比赛开始,巴萨率先开球。第10分钟,穆里尔禁区前分球右侧,萨拉维亚反越位插入禁区,面对特尔施特根起脚推射破门,0-1,巴萨率先丢球。第15分钟,布斯克茨防守犯规吃到黄牌。随后,巴萨开出左侧战术角球,梅西禁区里射门被扑出。第24分钟,梅西前场右侧送出直塞,苏亚雷斯禁区里起脚施射,皮球被门将瓦茨利克拿到。

第26分钟,巴斯克斯背后铲倒拉菲尼亚,被主裁判黄牌警告。随后,登贝莱被侵犯倒地,巴萨获得前场左侧定位球机会,梅西一脚传球到禁区后点,朗格莱插上头球攻门稍稍顶高。第34分钟,登贝莱禁区里右侧背身传球,皮球被后卫头球解围。第37分钟,塞梅多右路传中到禁区,随后再次传导,苏亚雷斯中路射门被封堵出来。巴萨进攻再度来袭,苏亚雷斯门前右侧劲射滑门而过。

第41分钟,登贝莱被侵犯倒地,巴萨获得禁区前中路定位球机会,梅西主罚直接射门,皮球绕过人墙打在左侧立柱上,在门将背上弹了一下,皮克门前左侧补射入网,1-1,巴萨扳平比分。随后,塞维利亚反击来袭,特尔施特根扑出穆里尔的射门。第45分钟,登贝莱左侧做球,梅西插入禁区左脚低射,被瓦茨利克扑出底线。

上半场结束,两队各入一球战成1-1。

易边再战,塞维利亚开球。巴萨率先换人,拉基蒂奇登场,替下拉菲尼亚。第48分钟,朗格莱左侧禁区倒三角回传,拉基蒂奇准备接应时,皮球被塞维利亚球员解围。第53分钟,巴萨再度换人,库蒂尼奥登场替下阿图尔。第55分钟,拉基蒂奇禁区里解围失误,塞维利亚球员出脚射门,皮球被特尔施特根拿到。第57分钟,穆里尔禁区里射门打在边网上。

第59分钟,梅西被梅尔卡多放倒在地,巴萨获得前场左侧定位球机会,这时塞维利亚用安德烈-席尔瓦换下穆里尔。随后,梅西任意球直接射门被瓦茨利克倒地双拳击出。第61分钟,巴内加开出左侧角球到禁区,巴斯克斯前点头球攻门,皮球砸在远端横梁上弹出。2分钟后,梅西右路分球,登贝莱禁区前中路起脚施射,瓦茨利克将球没收。

第68分钟,巴斯克斯禁区前中路起脚施射稍稍打偏。第71分钟,塞维利亚撤下萨拉维亚,换上巴萨旧将阿莱士-比达尔。第76分钟,纳瓦斯将球分给禁区里的安德烈-席尔瓦,后者把球一敲,纳瓦斯跟上射门,特尔施特根把球没收。第77分钟,包括梅西在内的巴萨球员3脚射门,都被瓦茨利克扑出。随后,巴萨外围再组织进攻,梅西中路分球给到了右侧,登贝莱禁区前稍作调整起脚远射,皮球打在左侧横梁下沿弹入球门,2-1,巴萨反超比分。

第85分钟,塞维利亚撤下梅尔卡多,换上本耶德尔。巴萨进攻来到前场,苏亚雷斯送出直传,梅西在两人夹防下倒地,裁判吹了巴萨10号越位在先。第86分钟,巴萨撤下登贝莱,换上阿图罗-比达尔,智利中场上演巴萨首秀。第90分钟,巴萨旧将比达尔在禁区里被特尔施特根绊倒,裁判吹罚点球并对德国人出示黄牌,本耶德尔主罚点球踢向右侧,被小狮王稳稳拿到。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巴塞罗那以2-1战胜塞维利亚,获得西班牙超级杯冠军,也是新赛季首个桂冠。

两队出场阵容:

塞维利亚:13-瓦茨利克、3-塞尔希-戈麦斯、4-克亚尔、25-梅尔卡多(第85分钟,本耶德尔)、18-埃斯库德罗、10-巴内加、7-梅萨、16-纳瓦斯、17-萨拉维亚(第71分钟,阿莱士-比达尔)、22-巴斯克斯、14-穆里尔(第59分钟,安德烈-席尔瓦)

巴塞罗那:1-特尔施特根、18-阿尔巴、15-朗格莱、3-皮克、2-塞梅多、8-阿图尔(第53分钟,库蒂尼奥)、5-布斯克茨、12-拉菲尼亚(第45分钟,拉基蒂奇)、11-登贝莱(第86分钟,阿图罗-比达尔)、9-苏亚雷斯、10-梅西

(孤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西超杯-梅西造2球登贝莱世界波 小狮王扑点巴萨2-1夺冠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8/13/pmop-090424711_size1_w640_h356.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