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姚基金慈善赛落幕 乐福领衔美国明星队为爱而战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2018姚基金慈善赛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馆激情上演,中国男篮明星队携手美国耐克星锐队与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小球员们同场竞技,用篮球的魅力宣扬慈善的力量,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2018姚基金慈善赛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馆激情上演,中国男篮明星队携手美国耐克星锐队与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小球员们同场竞技,用篮球的魅力宣扬慈善的力量,将体育的正能量传播给更多人。

在比赛开始前的致辞环节,姚基金创始人姚明的登场引发了全场欢呼。姚明表示很高兴看到2018年慈善赛落户大连。十年前,姚基金因为汶川地震而成立。经历了从小到大,从无到有,确立让“每个孩子都能乐享运动”的核心使命。在全国开展的“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专注于青少年体育公益,因为相信体育能够带来积极向上的力量,对青少年性格塑造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姚明说道:“大家今天看到的姚基金慈善赛,既是一场精彩的篮球盛会,也是体育和公益完美的结合。”

此次前来参加姚基金慈善赛的美国耐克星锐队,由克利夫兰骑士队员凯文-乐福领衔,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杰森-塔图姆、费城76人队的马克尔-富尔茨、芝加哥公牛队的劳里-马尔卡宁、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达龙-福克斯、洛杉矶湖人的加里-佩顿二世及兰斯顿-莫里斯-沃克组成。中国男篮明星队则派出了由杜锋担任主帅的男篮蓝队出战。作为慈善赛的看点之一,今年还特别邀请了艺能联赛-绿藤明星篮球队及艺能联赛-花树篮球偶像队进行现场表演。

比赛的第三节,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小球员们登场亮相,这些从全国各地乡村学校里走出来的孩子,站在美国NBA球员、中国男篮国手身旁毫不怯场,展现出了自信和勇气。篮球不仅带给这些孩子快乐,还让他们学会了团队配合,学会了人生的基本规则。经过四节对抗,中国男篮明星队获得本次姚基金慈善赛的胜利。   

而在比赛当天上午,姚明还和他的夫人也是姚基金理事长的叶莉,携参加慈善赛的中美明星球员来到大连凌水小学进行学校探访。姚基金向凌水小学捐赠了篮球架及相关物资,希望有更多的孩子能够在体育园地里感受到运动的幸福,体会到成长的快乐。已经是第四次来到中国的凯文-乐福此行却是第一次和中国的孩子们打球,他表示自己感到非常开心。参加到此次进校园活动的中国男篮球员则普遍表示,更加清楚自己身上肩负的社会责任,也应该身体力行的为青少年篮球事业的推广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龙培培 PS059]

责任编辑:龙培培 PS05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