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排31岁老将给袁心玥“上课” 最佳副攻实至名归


来源:英俊的德罗巴

经过20余天的角逐,女排世锦赛正式落下了帷幕,塞尔维亚站上了最高领奖台,中国女排获得第三名。在单项奖的评选中,中国女排队长朱婷荣膺最佳主攻的称号,已经31岁的老将颜妮,凭借着在拦网端的优异表现,也以最

经过20余天的角逐,女排世锦赛正式落下了帷幕,塞尔维亚站上了最高领奖台,中国女排获得第三名。在单项奖的评选中,中国女排队长朱婷荣膺最佳主攻的称号,已经31岁的老将颜妮,凭借着在拦网端的优异表现,也以最佳副攻的身份入选最佳阵容。

颜妮今年已经31岁,这是大器晚成的她首次征战世锦赛,从小组赛首战古巴开始,到与荷兰之间的铜牌争夺战,20余天的时间,13场比赛,颜妮场场首发,而且几乎次次打满全场,这对于一位已经31岁的老将来讲,体能会是一个比较大的考验。

但是颜妮并没有受到体能方面的困扰,13场比赛下来,颜妮在大部分的场次中都发挥出色,尤其是在强强对话中,颜妮的表现更是无可挑剔,比如两战意大利,颜妮仅在拦网端就斩获了10分,这与袁心玥两战意大利打满9局,拦网得分为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本届世锦赛,颜妮在拦网端共斩获42分,在所有参赛球员中位列第一,同时她也以局均0.89次成功拦网,在拦网榜排名榜首。因此,颜妮获得最佳副攻的称号可谓是实至名归,她也用自己的表现给袁心玥“上了一课”,职业生涯若想取得更高的成就,袁心玥在拦网方面还要多向颜妮学习。

令人欣慰的是,在接受采访时,颜妮表示自己会坚持到东京奥运会,在不服老的颜妮身上,很好的诠释了已经传承了数十年的女排精神。在袁心玥在拦网端还存在短板,以及杨涵玉、胡铭媛等小将暂时还无法独挑大梁之际,颜妮对于中国女排来讲不可或缺。

年龄不饶人,颜妮毕竟已经31岁,即使能坚持到东京奥运会,但东京奥运之后呢?培养一名球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为颜妮寻找一位接班人选迫在眉睫。近几年国内虽然涌现出了不少优秀的年轻副攻,但是与颜妮技术特点相似的凤毛麟角。江苏女排的王辰玥虽然在进攻端尚有进步的空间,但是她在拦网端有独到之处,是这批年轻副攻中最接近颜妮的球员,郎平或许可以考虑再给王辰玥一些机会,看看她能否接班颜妮,起到颜妮在国家队的作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