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灵鹫山中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盛大开幕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体网育讯北京时间10月20日,2018灵鹫山-中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在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多所知名高校、近百名运动员将分别参加甲组、乙组比赛,针对16座奖杯展开激烈角逐。2018

凤凰网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0日,2018灵鹫山-中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在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多所知名高校、近百名运动员将分别参加甲组、乙组比赛,针对16座奖杯展开激烈角逐。

2018灵鹫山• 中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是中国大学生最高规格山地户外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执行,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政府、衢州市体育局、衢州市教育局承办。比赛分为两天进行,来自同济大学、厦门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知名院校优秀的山地户外运动选手将参与越野跑、登山、自行车骑行、丛林穿越等9个项目、总计60公里的全部赛程。       

衢州素有“南孔圣地东南阙里”之称,是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围绕森林运动特色和城市天然优势,本次赛事在竞技设计上经过多次测量勘探定制赛程路线,充分考虑到路线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安全性。     

两个比赛日内,参赛选手四人组队(三男一女或三女一男),比赛过程中,四人必须同时换项,下一个项目方可进行。赛事的9个项目分别为山地越野跑、山地自行车骑行、登山、定向越野、溯溪、攀瀑布、丛林穿越、地面拓展、体能智力项目,需要整个团队发挥较强的集体主义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才能顺利完成全部赛程。而参赛选手很多都是进入大学后才系统接触山地户外运动,比赛不仅在综合体能和竞技技巧上对他们提出了较高要求,同时,也需要他们面对不同项目不同户外环境时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       

在竞赛之外,选手们还将组成“名校帮帮团”前往柯城区与高中生们交流学习心得、组成“爱心帮帮团”走进敬老院慰问老人,将赛事的人文关怀与快乐积极的生活方式传递给更多市民。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