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明:萨马兰奇离任前两大心愿均已实现
2010年04月21日 21:24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4月21日《国际新闻》节目播出“严明:萨马兰奇离任前两大心愿均已实现”,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有关萨马兰奇去世的消息,我们马上连线凤凰卫视驻欧洲记者严明,严明你好。

严明:你好,任韧。

任韧:这个消息非常突然,具体的情况怎么样?

严明:是的,其实这几天,无论是欧洲,还是国际的体育界,对萨马兰奇病重住院,还是相当关注的,比如讲世界最著名的法国的体育报纸《队报》,以及法国欧洲的一些体育频道,都播出了这个消息。而且从开始就引用他的家人话,最后昨天又引用他们医院话,证实萨马兰奇病情相当严重,凶多吉少,果然星期三传出他最终去世的消息。我也曾经有幸采访过萨马兰奇,在最近几年,也看到他的身体,是一年比一年的虚弱,有的时候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在说话的时候,喘气都非常困难。而且走路的姿态,也非常的沉重。尽管如此,萨马兰奇其实在去世之前,还是比较积极的参与了国际盛事一些重大的活动,我们也知道萨马兰奇在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时候,他生前曾经有两大心愿,也就是在离职之前,有两大心愿,一个就是要在他的家乡巴塞罗那举办一次奥运会,一个就是在中国首都北京举办一次奥运会。在他离任之前,巴赛罗那奥运会,实现了,那么在他离任之前,北京奥运会最终入选也实现了,所以对他来讲,应该也是一个很大的安慰。

萨马兰奇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我想中国的体育界,中国的民众,中国的官方,我想对萨马兰奇的去世消息,可能也会相当的重视,会有很多反应。总而言之,萨马兰奇他也是个有争议的人物,在国际奥委会在任期间,他的工作都得到了极大的肯定。但是有几点,还是引起争议,比如讲个人权力过于重,那么奥委会,奥运会的企业化、商业化的色彩过于浓重,以及运动员的服药的现象屡禁不止,都在萨马兰奇任期之内引起很多争议的话题。但是毕竟萨马兰奇还是国际体育界,尤其是中国人民的一个非常尊重的老朋友,他的去世,我想会引起相当多的反应。

任韧:我也知道你曾经多次采访过萨马兰奇,从个人的个性上来说,萨马兰奇留给你什么样的印象?

严明:我想萨马兰奇他其实是西班牙一个很和蔼的老人,你跟他接触的时候,他会紧紧的握着你的手,而且说话的时候非常诚恳,而且对记者,对身旁的人,都是非常的友善。但是他也是一个个性很强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和国际体育界的知名人士,比如在很多重大的问题上,他都坚持己见,所以也引起了刚才我说的很多对他个人权力过于集中的这么一个争议。但是总的来讲,萨马兰奇本人,他是一个非常和蔼的一个人士,而且对国际体育界,对他的祖国西班牙的体育的行业,对中国,他的友善,都是举世共睹的。他整个生涯之中,一直对国际体育,为奥运会在世界的普及以及奥运会的精神和宗旨的这种倡导和提倡,也作出了相当大的工作,我想他去世,也是国际体育界的一个重大损失。

相关新闻:

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因病逝世 享年89岁

医院证实: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逝世

萨马兰奇因病医治无效去世

罗格:我们失去了一位伟人 不知怎么表达悲伤

早前报道:

萨马兰奇因心脏病住院 医院发言人:病情非常严重[视频]

相关新闻:

罗格:我们失去了一位伟人 不知怎么表达悲伤

背景资料:

新闻资料:萨马兰奇生平简历

萨马兰奇近年身体一直欠佳 去年曾昏迷住院

萨马兰奇:我和中国的友谊 不仅仅限于奥运

相关专题:

萨马兰奇逝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