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芬:为萨翁仙逝而惋惜 他是奥运精神的领路人
2010年04月21日 21:41凤凰网体育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在巴塞罗那基隆医院因急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去世,享年89岁。萨马兰奇对中国体育有着卓越的贡献,深受中国人民爱戴。他的离世在让广大中国人民,尤其是体育界人士倍感哀痛。凤凰网体育电话联系清华大学跳水队总教练于芬教授的时候,于芬惊讶的表示,“真的吗?真的吗?听到这个消息我发自内心的惋惜,对萨翁表达沉重的哀悼。”

“萨马兰奇是顾拜旦之后,奥运史上最具奥林匹克精神的一代伟人,是奥运精神的领路人!萨翁的逝世是世界人民的损失,是奥林匹克的损失,中国体育界失去了一位最伟大的国际友人。”于芬这样评价萨马兰奇。

作为培养过众多奥运冠军的于芬,对萨马兰奇充满无限感激和缅怀之情:“萨马兰奇对中国体育是一路支持和扶持,没有萨翁的努力,中国竞技体育不会有今天,正是他的无私帮助,中国回到了奥运大家庭,正是他的努力,中国承办北京奥运会,正式他的支持,2008年奥运会成功举办,作为一名中国体育人,我对萨翁表示由衷的谢意。”

萨马兰奇对奥运精神和竞技体育的理解,让于芬无上的敬佩:“萨翁把奥林匹克的精神,把体育的激励内涵,把现代世界和平的追求,不但带给了每一位运动员,而且还让世界人民拥有更多的和平,他真正的传承了奥林匹克精神。”

凤凰网原创稿件 转载须注明出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罗孔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