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翁所患何病:冠状动脉供血不足 导致心肺衰竭
2010年04月21日 22:19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国际奥委会今天公告,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于当地时间13时25分(北京时间19时25分)因病逝世,享年89岁。

昨天,萨马兰奇被紧急送往医院主要由于急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冠状动脉是心肌的主要供血渠道,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心肌缺血、坏死,心脏功能减弱,直接导致肺部血液氧气交换失常,呼吸效率减退,最终导致心肺衰竭。

其实冠状动脉出现了问题就是人们常说的冠心病,而一旦患上冠状动脉供血不足,比较难根治,主要就是维持现状,如果彻底治疗就需要手术开胸搭桥,也具有一定的风险。

近年来萨马兰奇的健康状况一直受到人们的关注,去年他就曾因心脏病发住进医院,不过之后的恢复情况良好,几天之后便好转出院。

年事已高的萨翁的确不适合手术治疗,终于此次急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了最后的心肺衰竭,抢救无效离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罗孔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