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马兰奇葬礼举行纳达尔抬灵柩 葬于奥林匹克公园
2010年04月23日 00:12凤凰网体育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22日18点整,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葬礼正式举行。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携妻子索菲娅、王储费利佩及妻子、埃伦娜公主和克里斯蒂娜公主出席葬礼。出席萨翁葬礼的还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西班牙著名F1车手阿隆索、巴萨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以及萨翁的亲友等人。

在葬礼仪式开始前,覆盖着奥运五环旗的萨马兰奇先生的灵柩被包括西班牙网球名将纳达尔在内的体育界人士抬入教堂内。每个人的步伐都非常缓慢,生怕一点点的颠簸会打扰到这位伟人的长眠。

葬礼开始后,教堂内所有人全体起立,红衣主教和西班牙国王一同上台主持了弥撒仪式。红衣主教西斯塔克动情的表示,这个伟大的灵魂已经离开了他的肉体,升入天国。

在大教堂的唱诗班唱过赞美诗后,萨马兰奇的女儿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后上台致悼词。经过了大约半个小时的宗教仪式,主教开始向出席葬礼的各界人士发放圣食,向萨马兰奇致意最后敬意。在西班牙宗教仪式中,这代表了死者甘愿为生者牺牲。在场的人也潸然泪下。

在巴塞罗那市市长和萨马兰奇的儿子登台致谢后,大家围拢在萨马奇兰的遗体旁,聆听圣歌。与此同时,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带领皇室成员与出席葬礼仪式的各界人士一一握手。

在主教的圣歌声中,纳达尔带领着西班牙体育精英将装有萨马兰奇遗体的灵柩抬出教堂。

据统计,大约有4000人参加了萨马兰奇的葬礼,而教堂外更是有上万名西班牙群众聚集在一起,向萨马兰奇致意最后的敬意。

在葬礼仪式结束后,装有萨马兰奇遗体的车辆在现场群众的掌声中缓缓离去,前往巴塞罗那市的Montjuit山,萨翁将被安葬在位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举办地奥林匹克公园中的Montjuit山。

西班牙各阶层人士前往教堂悼念。法新社发表评论说:“成百上千的世界顶级运动员或政府要员都来到了丧礼现场,陪伴在萨马兰奇的灵柩旁。”

在萨马兰奇灵柩旁边摆放的留言簿上,很多人提到:“感谢萨马兰奇在1992年把奥林匹克带到了巴塞罗纳,这让巴塞罗纳这座古老的港口城市的改造成为现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