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义夫怀念萨马兰奇:萨翁给我颁奖一幕幕还在眼前
2010年04月23日 07:3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22日表达了对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的深切怀念。

作为曾经征战六届奥运会的“老枪”,王义夫曾经多次接受萨马兰奇的颁奖,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时,射击运动员许海峰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的奥运会首枚金牌就是萨马兰奇颁发的。所以萨马兰奇与中国体育、中国射击都有着非常深的渊源。

王义夫说:“现在,这一幕幕还在我们的眼前。萨马兰奇主席也给我发过几次奖,非常怀念这位为世界体育、奥运体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杰出的、伟大的人。”

萨马兰奇于当地时间21日13时25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吉隆医院去世,享年89岁。

在1980年至2001年期间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萨马兰奇是国际体坛上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在任职期间,他成功地使奥运会开始了商业化运作,并允许职业球员进入奥运会,使奥运会成为全人类的体育盛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林德韧   编辑: 樊勇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