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体育界怀念萨马兰奇:他是我们永远的朋友
2010年04月23日 07:5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香港4月22日电 (记者 梁今)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因病在巴塞罗那逝世。噩耗传来,香港体育界纷纷表示哀悼,并深情回忆了萨马兰奇生前在香港体育界留下的点点滴滴。

中国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21日向中新社记者表示:“萨马兰奇是我们永远的好朋友,他在香港回归祖国后,确立了香港的特殊地位,让我们可以用‘中国香港’的名义继续参加国际的体育赛事。这对香港体坛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决定!”

霍震霆想起了萨马兰奇的点点滴滴,心中难掩悲痛:“萨马兰奇退而不休,还经常问我们的体育发展情况,当我得知他病逝后,已即时致电慰问他的儿子。”

霍震霆说,萨马兰奇领导的国际奥委会,成就有目共睹,奥委会现正考虑用何种方式悼念他。

香港足球总会主席梁孔德和前任主席康宝驹亦分别对中新社记者说,十分感激萨马兰奇为香港回归后确立国际体坛地位。康宝驹更赞扬萨马兰奇为足球界亦贡献良多,使世界杯可以跟奥运会分开。梁孔德则说,萨马兰奇将奥运会由业余变成职业,改变了奥运会的命运。而中国能够参加奥运会,萨马兰奇的功劳不少,全中国的人都应该怀念他。

世界蓝球联会永远荣誉会长程万琦对于萨马兰奇的离世感到很突然:“去年10月,我在哥本哈根见到他时,精神还很好……”程万琦回顾和萨马兰奇一起出任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顾问时的情景,感到萨马兰奇很热心帮助中国的体育发展。他又表示,会为萨马兰奇默哀,祝愿他上天堂。(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今   编辑: 王小红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