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协作百科词条 追忆萨马兰奇传奇人生
2010年04月23日 07: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西班牙当地时间21日下午1点25分,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在巴塞罗那因心脏病医治无效逝世,89岁高龄的萨翁在这一天走完了他的传奇人生。国际奥委会和全球各大媒体纷纷对萨翁的离去表示惋惜。

在全球最大中文百科网站—互动百科上,网民通过协作词条的方式向这位“中国人民的好朋友”表达着怀念,该词条完整体现了萨马兰奇侯爵的生平,包括萨翁的婚姻、家庭、主要经历、生平大事、任职荣誉、主要著作及国际影响等。

互动百科网民“小飞象”在“萨马兰奇”词条下方的维吧中发贴表示:“这个词条是目前我看到的百科网站中萨翁资料最全的词条。让我们一起记住这位可爱可敬的西班牙老人吧。他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

而网友“阿尔卑斯的白雪”发了一篇名为“萨马兰奇与中国有关的30句语录”的帖子,该贴整理了包括“三十年来我29次访问中国,我从中国收获了爱和友谊,学会了爱与尊重中国人民。”、“中国人民是一个拥有超强记忆力的民族,他们懂得珍惜患难之交。”、“中国人把奥林匹克的展示提升到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高度”等,引起了网民的极大反响。 “阿尔卑斯的白雪”在帖子中写道:“印象最深的就是2001年7月13日的那一句‘The city of Beijing!’,那个夜晚,萨马兰奇点燃了所有中国的热情。天安门广场,数十万市民自发游行庆祝,素不相识的人们忘情拥抱……如今萨翁离去,我怀念那时的一切……”

据观察,越来越多的中国网民习惯利用百科词条的形式去记录事件或人物,如迈克尔?杰克逊、张国荣等巨星的词条均被网民无数次修改、协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小红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