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女排历届最美最高 睡床被子均被特意加长(图)
2009年04月09日 08:54重庆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楚金玲

时尚的女排姑娘们进入基地酒店

分析

“竞争”拉开帷幕

本次集训,主帅蔡斌钦定的20人国家队大名单中,只到了16名,但这并不意味着参加集训的女排姑娘们可以高枕无忧,国家队内各个位置队员之间优胜劣汰的“竞争”才刚刚拉开帷幕。蔡斌昨日明确表示:“对于阵容,我们还会做出相应调整,如果有新苗子,她依然有机会进国家队。”也就是说,无论长得有多漂亮,多有人气,国家队位置的竞争并不会以貌取人。

其中最小的惠若琪将与李娟、楚金玲、赵燕妮竞争主攻位置,这四人目前没有谁处在绝对优势位置,要想成为主力,将取决于本次集训表现。竞争最激烈的当属副攻,参加集训的副攻共有5人,其中4人都曾进入过陈忠和执教的原中国女排大名单。蔡斌选拔副攻的条件比陈忠和更“苛刻”,要求其在二传身前、身后都具备进攻能力。用这个标准衡量,薛明、马蕴雯、徐云丽这三名参加过奥运会的副攻,都还需要“补课”。相对而言,最让蔡斌满意的是自由人和二传,这两个位置各有两人参加集训,人数刚好满足国际排联今年新规则。

面对媒体的关注,蔡斌表示:“希望大家对中国女排宽容一点,多给我们一点时间。毕竟我们刚组队不久,我也做好了输球准备。”

记者 余彦姝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罗孔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