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体育 > 独家评论 > 正文

独家评论:恒大不会给国安反扑的机会

凤凰体育特约评论员 李拜五
2014年10月24日 08:32    凤凰体育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闻背景:本周日,中超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将坐镇主场天河迎战北京国安。目前,恒大队领先国安队6分,战平即可实现中超四连冠;如果输球,则争冠悬念延续到最后一轮。

埃尔克森、郜林、郑智、张琳芃四名“顶梁柱”级别的球员出现在恒大海报上

国安海报颇具京味儿,“打虎上山”是《智取威虎山》选段,又名《迎来春色换人间

恒大打平就夺冠,在这样的前提之下,恒大绝对不会在主场给国安翻盘的机会。按照双方实力来分析,恒大本来就在国安之上,再加上国安此役必须要取胜,所以他们不能采取防守反击的策略,这必然会在后防留下隐患,这就正好给了恒大机会。

前几个赛季,恒大很早就锁定冠军,让联赛早早失去悬念。今年则不然,在孔卡和穆里奇相继离开之后,恒大在中超的控制力也略有下降,不但有多场比赛是依靠最后时刻绝杀取胜,就连积分的优势也没有拉开,因此北京国安这一次有了在广州击败恒大,从而将中超冠军悬念延续的机会。从这个角度来说,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北京国安的2014赛季都是成功的。

从实力上分析,广州恒大的实力还是要略强于北京国安的,几年来他们在里皮的带领下已经熟悉了自己的技战术打法,人员配备也要强于对手。而国安在今年引进了巴塔拉、德扬、费祖拉乌三名进攻线上的外援,这个前场三叉戟的威力甚至要强于吉拉迪诺居中,埃神拉到左路的恒大的进攻线。所以,如果单纯比拼锋线攻击力,国安绝不处于下风。锋线发挥的好坏,将会决定国安在本场比赛中的命运。尽快取得进球,然后打恒大的防反将是国安最希望看到的结果。

但在中场的支持上,恒大要高出国安,郑智、郜林、黄博文、雷内、迪亚曼蒂、于汉超、赵旭日,里皮可以根据球员的技术特点和状态安排多个不同的阵容,而目前的国安还做不到这一点。在后防线上,国安依旧要逊色一些。恒大的后防队员个个都是国字号球员,而国安略显老迈的本土后防则一直不太让人放心。

恒大实力虽然占优,但这并不是他们可以在主场夺冠的资本。国安只有取胜才可以威胁到恒大,所以他们势必要压出来进攻,这样的心态才是恒大最大的优势。本赛季,恒大少了孔卡和穆里奇,他们的实力有所下降,尤其是在打阵地进攻的时候,恒大办法不是很多。

国安如果想打平,那么囤积重兵于中后场,或许可以拼到一分。但是时至今日一分对于国安没有任何意义,客场取胜才是他们需要完成的任务,因此这个时候国安就只能冒险去进攻。这样一来,恒大就不必担心对手老虎不出洞了,国安一旦攻出来,后防线必定会留下隐患,恒大就会有机可乘。

换言之,如果这是一场杯赛的决赛,那么国安可能胜算更大些,毕竟杯赛决赛是一场定胜负,国安可以靠防守拖住对手。但联赛的天王山决战要考虑到之前的积分形势,国安就只能抱怨自己在弱旅身上丢分太多了。

而且,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恒大已经不容有失了。他们今年已经丢掉了亚冠,如果再让联赛冠军旁落,那么肯定是没法交代的。今年恒大还有马云的重资注入,他们必须要给新老板一个见面礼。亚冠出局之后,马云依然给球员拍出2000万的拼搏奖。现在,马首富又以1000万奖励球队夺冠,恒大岂有主场不取胜的道理?

(凤凰体育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马玉星] 标签: 恒大国安  中超冠军  马云恒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