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成马交流会丨78岁罗广德老人分享跑步经历


来源:凤凰体育

一次马拉松,就是一座城市的嘉年华,一群跑步者的狂欢节。对跑友而言,跑团交流会是思想的碰撞,学习的盛宴。在讨论交流过程中,跑团代表表达各自的思与想、感与悟,现场洋溢着“沟通研讨助升华,思想碰

一次马拉松,就是一座城市的嘉年华,一群跑步者的狂欢节。对跑友而言,跑团交流会是思想的碰撞,学习的盛宴。在讨论交流过程中,跑团代表表达各自的思与想、感与悟,现场洋溢着“沟通研讨助升华,思想碰撞出火花”的氛围,交流会从一开始就达到高潮。

本次跑团交流会阵容为:太平洋保险神行太保跑团、黑暗跑团、劲跑团、成都跑客、四川大学跑步协会、成都风之子跑团、双流晨曦跑团、成都天生狂野跑团、仪陇跑团,IRC南充爱跑团、蜀道跑团、成都七七跑团、三石跑团、亲然RUNING CLUB、乐山市长跑运动协会、天府乐跑团、跑步公园、渝都跑客、成都路上竞技跑团、栗子跑团、天府市政公园跑团、七七四十九跑步公社、Jian-Running、壹号营地、优动水陆联盟、四川疯马跑团、黑黑跑团、成都跑团、岷江乐跑跑团、中建西南院悦跑俱乐部、运动浦江跑团、绵阳跑客、悦跑悦瘦、金隅成都跑团、成都铁跑团、驿·起跑、酱油跑团、乐山跑吧、医护跑团、咸咸马帮、成都Queen跑团、Rise-Running等跑团代表们在太平洋保险金融大厦一层相聚,畅聊成都,热议成马。

著名体育解说员、腾提度体育副总裁盛云飞

黑暗跑团成都地区组织者刘静表示,他们的跑团不只是成都地区的团友,远在上海、北京的团友也特别希望踏上成马赛道。“我们跑团开始练习五公里,慢慢开始训练十公里,所以这次成马很多团友特别想挑战半马。不过这次成马要求很严,希望今天我能抽到半程名额。我们跑团上海北京分支机构的团友们也会飞到成都陪我们一起跑,他们真的不是为了成绩,而是想为我们加油。”

黑暗跑团成都地区组织者刘静

Rise-Running团长夏杨认为成马的举办对于本地的跑友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我们跑团是2013年8月成立的,那会开始约跑,听说要举办成马了,当时第一反应就是“终于来了”,现在我们跑团有3000多名跑友,最早就是三四个人想在一起减肥,锻炼身体,后来越来越多。我们希望我们能够见证成马茁壮成长。”在夏杨看来这更多的是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我们跑团成员比较年轻,很时尚。所以我们参加比赛的时候,不像专业运动员想跑一个PB,跟多的是我们想通过跑马的过程展示年轻的魅力,身心健康,能够改变自己精神状态。对于成马,我们希望成马能有马拉松六大满贯的态度,能打造出属于我们成都的态度。”

Rise-Running团长夏杨

毛姐箴言·跑马拉松是一辈子的事

两位大咖级跑者毛树智、罗壹雄的出现,更是让现场掌声雷动。WMM跑者嘉宾、跑完世界六大满贯马拉松赛的“毛姐”毛树智,讲述自己的跑步历程:“一开始,跑步是为了遛狗,储备体能,后来慢慢参加跑步活动,第一次活动只是跑2公里,没有人指导,跑2公里最后也跑得很凄惨……”

“从2014年3月16日开始,我跑了27个全马,越野和半马接近60个,伦敦马拉松跑步PB,时间是2小时25分。”毛树智从零起步,成为全国有名的跑咖,在她看来,马拉松是一项值得终身追求的运动。参加交流会的跑友,无不对“毛姐”竖起大拇指,表示由衷赞叹。

作为成都人,毛树智对成马充满期待。“成马是我们长久以来期待的盛会,跑了几十场马拉松,终于可以在成都跑国际马拉松赛了!希望大家来跑成马,我建议,大家不要只看重成绩,即便慢一点也没关系,跑马拉松是一辈子的事。”

毛树智分享跑步经历

78岁的成都老人罗广德和儿子罗壹雄的故事早就为人所知,罗老之前以5小时51分的成绩跑完洛杉矶马拉松全程,成为赛事历史上同年龄段的华人最佳成绩。陪同罗老一起参加活动的罗壹雄介绍说:“我父亲今年78岁,75岁开始练长跑的,之前喜欢游泳徒步,被我和我弟在终点的照片所感染,观摩了我和弟弟的东京马拉松后,2015年完成了重庆半程马拉松,2016年2月在洛杉矶以5小时51分的成绩完成了全马。父亲希望在80岁前,成为完成马拉松六大满贯中年龄最大的华人。”

罗壹雄畅聊跑步经历

谈及跑步的初衷,罗老表示完成马拉松能让自己有非同一般的幸福感,不光是竞技上的,还有和家人之间的感情与日俱增。“我看到两个儿子跑马之后,变化很大,以前大儿子身体不好,小时候有气管炎经常去医院,运动改变了他。每次看到他拿回来的奖牌,我也很激动。但是我一直是观众,所以我想参与进去。跑马之前我常年坚持运动,徒步游泳。决定跑马之后,我就在田径场自己训练。每次我跑马,都是两个儿子轮流陪我跑的,我感到很幸福。”

对于跑马的态度,罗老认为比起成绩本身自己更多的是享受比赛。“我并不担心自己的身体,自己的目标是终点和安全完赛。希望80岁之前完成马拉松六大满贯,之后就在国内每年跑一两个半马。”

78岁的成都老人罗广德分享跑步经历

体贴入微的关照·组委会详解赛事玩法

成马是属于两万跑友的盛宴,如何让选手安全、快乐的跑步,是赛事组委会发力的重点。组委会努力完善各项服务保障,将成马打造成跑友、观众共同的节日。

交通摆渡接驳:贴心成马安全便捷

为提升选手参赛体验,组委会将于比赛当日为参赛选手提供参赛摆渡、赛后疏散摆渡服务,保障参赛选手的出行。比赛之前,组委会在四川省体育馆、环球中心、华府大道、地铁广都站设置接驳点;马拉松、欢乐跑项目选手在完赛之后,可以在终点乘摆渡车。

音乐加油站:音乐之都律动成都

音乐被认为是跑步的最佳工具,当运动伴随着音乐时,可以焕发运动细胞。为了给跑友增添乐趣,组委会在赛道上设立音乐加油站,让马拉松和音乐一起,营造一条充满力量的赛道。本地古典音乐、摇滚电音、童声、民族、流行、诗词等多种风格,唱响在天府之国,弘扬天府文化。

马拉松“嘉年华”:超爽体验快乐至上

成马不仅仅是一场赛事,更是一场城市嘉年华。组委会初定在9月20日至22日举办马拉松“嘉年华”,参赛选手除了领取参赛包之外,还将有一场“快乐至上”的盛宴,大家敬请期待。

医生跑者招募:健康成马关爱跑友

马拉松是一项健康快乐、挑战自我的运动,但隐匿在赛道上的风险,也在渐渐增多。为关爱跑者的健康,赛事组委会将会招募医生跑者,招募方案后续公布,请持续关注成马官网、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官方平台。

[责任编辑:余增 PS011]

责任编辑:余增 PS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