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女篮回应:做好应诉准备 欢迎媒体记者来旁听


来源:新京报

前些天,带领中国女篮获得奥运会和世锦赛银牌的主教练李亚光给自己的弟子打了一通电话,希望近期找时间聚一下,叙叙旧。他找到李昕时发现,只有李昕还活跃在篮球一线。要打官司的李昕对恩师说了抱歉。不过李昕告诉记者,打完官司后,她将再次赴美学习,“我就是热爱这项事业,可能很多人觉得我是高龄了,但我觉得自己还年轻,还能为中国篮球做些事情。”

李昕临场指挥。在带队训练和比赛中李昕的敬业精神是出了名的。图/Osports

杭州市西湖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在受理李昕申请后,陆续发给李昕“通知书”。

李昕追加仲裁请求的申请书。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摄

(上接C07版)

现任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向来以训练量大而著称。每天训练,李昕都要对自己说上几十次“坚持”,她清楚比赛场上,没有哪个对手看你年龄大了就会让你一把。何况,自己还要在队中起到一个老队员的表率作用。

一次,全队进行万米跑圈训练,宫鲁鸣只给李昕15圈共6000米的训练量。倔强的她却不肯要一点点特殊照顾,直到跑完8000米被宫鲁鸣强行截住才罢休。“我没有结婚,没有孩子,这一生就是热爱篮球。做队员时,我希望成为最优秀的运动员,让五星红旗在世界赛场上飘扬。另外,我做人也堂堂正正,不走歪门邪道。”李昕说。

作为第一个将俱乐部告上法庭的人,李昕说是体育给了自己坚强,“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打过无数的比赛,而现在,我要打一场全新的‘比赛’。这一次,我是独立应战,但我的身后,是所有利益共通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是很少通过法律为自己争得应有权益的中国体育人。”

李昕表示,自己之所以申请仲裁,除了维护个人合法权益,更重要的是推动中国体育的职业化进程,“这种事,放到别的教练身上,可能也就忍了,但我李昕不是这样的性格,从当运动员开始到现在都不是。希望通过这件事,让整个运动员、教练员群体在遇到类似事件时不再忍气吞声,只有这样才能推动中国体育的职业化进程。”

黄河也表示,希望通过该案例在行业里起到示范作用,“使管理机构的制度更加完善,保护弱势群体,出台相应的政策法规。这个案件应该可以成为中国体育界的一个经典案例。”

几天前

一线老兵自称占理

李昕强调,打这个官司是为了四个字:尊严、尊重。“在这个行业里,球员和教练看似风光,却是真正的弱势群体”

前些天,带领中国女篮获得奥运会和世锦赛银牌的主教练李亚光给自己的弟子打了一通电话,希望近期找时间聚一下,叙叙旧。他找到李昕时发现,只有李昕还活跃在篮球一线。要打官司的李昕对恩师说了抱歉。不过李昕告诉记者,打完官司后,她将再次赴美学习,“我就是热爱这项事业,可能很多人觉得我是高龄了,但我觉得自己还年轻,还能为中国篮球做些事情。”

对于这次劳动仲裁,李昕信心满满,“从合同条款来讲,我是占理的。但劳动仲裁主要是进行调解,既然我走出这一步,就必须要回全保障性合同工资。”黄河则表示,这起案件关注度比较高,“我想至少要开两次庭以上,仲裁官应该不会当庭做出裁定。如果届时调解不成功,就只能走诉讼这条路了。”

李昕强调,打这个官司是为了四个字:尊严、尊重。“在这个行业里,球员和教练看似风光,却是真正的弱势群体。希望通过我这次上告,能引起职能部门的重视,同时让俱乐部的运作更加规范。任何一个行业,都需要规则、诚信和法律。如果我赢了,赢的是这个行业的行规;如果我输了,输掉的是这个行业的信誉,是所有教练和队员的保障。”她说。

浙江稠州俱乐部也已做好了应诉准备,赵兵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欢迎媒体记者明日上午来杭州旁听,但目前不会对此案发表任何看法,也不会对李昕本人做任何评价,“到时就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吧。”

【看台】

市运会开幕角逐914金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北京市第14届运动会昨天在五棵松体育馆开幕,本届运动会共设27个正式比赛项目,至8月25日结束,将产生914枚金牌。

市运会规模进一步扩大,增设曲棍球、高尔夫和橄榄球3个大项,正式比赛项目达到27个,包括乒羽网、足篮排等项目。此外,还设有马术、花样滑冰和冰球3个表演项目。由于区划调整,东城、西城分别合并了崇文、宣武,市运会参赛单位也由18个减至16个。由于全市业余体育训练的发展,参赛人数不减反增,决赛阶段运动员人数达到创纪录的7776人。

为强化运动员文化教育,市运会要求运动员必须在本市中小学就读且文化成绩合格。在队员资格审查上也采取了最严格的措施。

本届市运会从7月16日至8月25日进行,产生的金牌数较上届增加了129枚。为了加大对集体项目的奖励力度,市运会在保留上届对集体球类项目前3名按3、2、1枚金牌计算的基础上,对获得第4至第6名的球队还分别按3、2、1枚银牌进行奖励,第7、8名也将获得2枚和1枚铜牌。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浙江女篮 李昕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