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继科乒超罢赛维权 因伤影响状态至今无合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乒乓》杂志官微报道,在昨天的2015年乒超第二阶段第二轮比赛中,虽然山东鲁能3-0战胜江苏中超电缆。但出人意料的是,山东鲁能队员、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在比赛做出了罢赛的决定。这是自1995年乒超联赛创

据《乒乓》杂志官微报道,在昨天的2015年乒超第二阶段第二轮比赛中,虽然山东鲁能3-0战胜江苏中超电缆。但出人意料的是,山东鲁能队员、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在比赛做出了罢赛的决定。这是自1995年乒超联赛创办以来,首次出现因劳资纠纷,球员罢赛的情况。

从2006年开始,张继科代表山东鲁能征战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今年是他打超级联赛的第十个年头,2010年和2014年张继科与山东鲁能一起两次获得男团冠军。但就是这样的10年老臣,却在新赛季迟迟得不到俱乐部的信任,拿不到应有的合同。

张继科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说,本赛季他和鲁能俱乐部的合同迟迟未签,目前联赛已经进行到了第九轮,赛程过半,他不得已只能选择罢赛。山东鲁能领队孙奎明承认,目前与张继科的合同还没有签定,而与该俱乐部其他队员的合同在本赛季开始之前就已经签定。

今年的苏州世乒赛结束后,张继科双侧腰骶骨裂,腰伤一度比较严重。今年的乒超联赛在苏州世乒赛后立即开赛,在第一阶段7轮比赛中,张继科只参加了前五轮比赛,战绩是5胜3负。从第六轮开始,腰伤严重实在不能坚持的张继科联赛组委会打了伤病报告,根据联赛规则,他能够停赛两轮。第二阶段第一轮,张继科本应该在山东鲁能与宁波海天的比赛中出场,但伤病未愈的他没有被教练派上场。

张继科对央视记者说:“其实在联赛打完第一轮,我已经签完合同了。我想合同是双方共有的一种形式,这种程序是大家都知道的。我已经在联赛第一轮结束之后签字了,但是我签了没用,需要领导、老板去签字,需要一个共同拥有权。到现在为止我没有拿到合同。”目前张继科的态度是,没有合同做保障就不出场,而鲁能方面的态度是,需要张继科在场上有好的表现才跟他签合同。

张继科表示:“不管我腰伤有没有影响,合同总要签吧。不能说先打打看,打不好就没有合同。自己跟鲁能十几年,跟他们的信任度还是有,所以我一直在等,等到现在都没有合同。确实没有办法在场上比赛,这是我自我保护的一个权利,因为我都不好意思去打比赛,因为在场上我都不知道代表谁去打比赛。”

山东鲁能还诚心想跟张继科签合同吗?山东鲁能领队孙奎明说:“只要继科表现好了,我们肯定会签订合同的,这是没有问题的。”为什么别的队员的合同在联赛开始前就签好了,而张继科的合同迄今还没着落?孙奎明称:“具体的流程我不太清楚。但我们都是在边沟通中边磨合,我们始终是从维护运动员和俱乐部团队的角度来做决策的。”

[责任编辑:王芙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