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被日本归化小将:想快点成为日本选手 夺奥运金牌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日本全农杯乒乓球锦标赛在神户举行,今年春天归化日本的华裔神童张本智和(原名张智和)以压倒性的优势夺得小学6年级以下级别比赛的冠军.

张智和一家

凤凰体育讯 日本全农杯乒乓球锦标赛在神户举行,今年春天归化日本的华裔神童张本智和(原名张智和)以压倒性的优势夺得小学6年级以下级别比赛的冠军,这也是他自小学1年级以后,第五次夺得该年龄级别比赛的第一名“想快点成为日本国家队的选手”。

这次的比赛中,张本智和接连击败年纪比自己大的选手,最终顺利夺冠。拿到冠军的他露出安心的表情:“想着绝对不能输给对手,比赛时挺紧张的。可以获得真的太好了!”,“因为已经赢了小学生,下次的目标是战胜中学生!”。当天父母、妹妹等家人也到现场为其加油助威。

张本智和的父母均来自中国四川省,原本都是乒乓球选手出身。父母1998年来日本生活。今年3月,他和父亲宇(张宇、43岁)、妹妹美和等三人一同归化日本(正式加入日本国籍),并把原先的姓“张”改为日本姓“张本”。曾与邓亚萍、乔红并肩作战,一起参加了1995年在天津举办的世乒赛,并多次在全国锦标赛中获得冠军的母亲凌(张凌,40岁)则选择继续保留中国国籍。

目前身高148厘米的张本智和去年1月以9岁(小学4年级)的年纪参加全日本锦标赛,创下了出场该比赛的最年少选手纪录,也由此一鸣惊人。被日本媒体称为“背负着日本乒乓球界的未来”的张本智和目前兼顾着学业和训练:除了正常地返校上课,周一至周五每天3小时、周末每天5小时进行乒球练习,每周去一次英文课程,可以说接受的是英才教育。今年6月,他曾参加了日本公开赛21岁级别的比赛,创下最年少的参赛纪录。

张本智和在27日的比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想在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拿到金牌,所以想快点成为日本国家队的代表选手!”,毫不掩饰想作为“日本选手”与中国选手PK的野心。据悉,今年8月以后,他计划参加在大阪举行的亚洲青少年锦标赛等多项赛事,慢慢地接近自己心中的梦想。

[责任编辑:孙静波]

标签:华裔 日本 奥运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