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女排大奖赛郎家军三战巴西 双方均派最强阵容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晖)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次级别的赛事将从今天起全面展开。分在A组的中国女排将于今晚在意大利迎战劲旅巴西队。这也是郎平执教中国队以来,第三次与巴西队交锋。前两次中国队均以失利告终。本次比赛中国和巴西均派出了目前最强的阵容,故此番交锋的结局备受关注。

本报讯(记者李晖)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次级别的赛事将从今天起全面展开。分在A组的中国女排将于今晚在意大利迎战劲旅巴西队。这也是郎平执教中国队以来,第三次与巴西队交锋。前两次中国队均以失利告终。本次比赛中国和巴西均派出了目前最强的阵容,故此番交锋的结局备受关注。

本届世界女排大奖赛是国际排联更改大奖赛赛制之后的首届,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国女排与其他11支世界劲旅共同参加第一档次球队的分站赛。其中,中国女排将在8月1日至3日的意大利西西里站先后迎战巴西、多米尼加和意大利队;随后中国女排转战中国香港和澳门两站,先后与泰国、日本、意大利和塞尔维亚等队交锋。最终战绩如能排进前四,则将参加8月20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总决赛。

对中国女排而言,今年的大奖赛既是一次重要的热身练兵机会,同时也是展示训练效果的重要舞台。尽管主教练郎平多次强调并未确定主力阵容,但在此前一些比赛中,中国女排主力框架已显现端倪。此次面对众多强手,中国女排除了练兵外,也将对主力阵容进行进一步的打磨。从实力上看,巴西无疑是中国队最大的对手。巴西队中有十名左右选手参加了伦敦奥运会,其整体实力相当雄厚。去年大奖赛上,中国队与巴西有过一次交锋,当时中国队雪藏了主力朱婷,而巴西也有多名主力缺阵,但最终中国队惨败。今年瑞士精英赛,以年轻选手主打的巴西队以3比2险胜中国队。

此番两队再度对垒,阵容又有了一些变化。中国女排二传以王娜和魏秋月担当,全队进攻节奏和战术变化与前两次有了不同。而巴西老将众多,经验丰富,特别是近年来与中国队交锋时保持全胜战绩,从心理上更是保持着强势。因此,今晚的中巴之战中国队处于明显劣势,想要取胜难度极大。

[责任编辑:孙扬明]

标签:女排 中国队 巴西队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