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拜仁新赛季巨变:瓜帅改打三后卫 罗本小猪成替补


来源:凤凰体育

众所周知,拜仁主帅瓜迪奥拉一直热衷于对新战术的实验和尝试,在今年夏天拜仁的热身赛中瓜迪奥拉就多次尝试了3后卫的战术打法,不少媒体也预测这将成为拜仁在新赛季的战术主流。

电信杯:沃尔夫斯堡0-3拜仁慕尼黑 

拜仁电信杯夺冠

《体育图片》:拜仁新赛季阵容预测

《体育图片》:拜仁新赛季阵容预测

凤凰体育讯 众所周知,拜仁主帅瓜迪奥拉一直热衷于对新战术的实验和尝试,在今年夏天拜仁的热身赛中瓜迪奥拉就多次尝试了3后卫的战术打法,不少媒体也预测这将成为拜仁在新赛季的战术主流。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瓜迪奥拉也表示,自己在新赛季会使用3后卫的打法,“我们当然可以在3后卫和4后卫的战术之间进行选择,但是一般来说我们还是会选择4后卫的打法。”但是瓜迪奥拉很快就否定了自己之前的言论,他最近表示,“这个赛季,我要踢3后卫!”

德国媒体《体育图片》根据拜仁最近热身赛的情况以及瓜迪奥拉的一些言论,分析总结出了拜仁新赛季的3后卫战术打法。在门将的位置上肯定是诺伊尔,但是在3中卫的位置上瓜迪奥拉可能会有一些惊人之举。德国媒体认为,速度和身体素质出色的阿拉巴将会担任左中卫的位置,而防守稳健的马丁内斯会担任球队的拖后中卫,德国国脚博阿滕担任右中卫。至于状态下滑的丹特、以及伤愈复出不久的巴德施图贝尔,他们只能暂时担任替补。

在瓜迪奥拉的3后卫战术体系中,他需要2名能攻善守,奔跑能力出色的边路球员。左路将交给西班牙新援贝尔纳特,右路则是拜仁上赛季的主力右后卫拉菲尼亚。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拜仁体育主管萨默尔就明确表示,贝尔纳特加盟球队绝不是来当替补的,他有自己的战术作用,现在看来瓜帅力挺西班牙飞翼是为了打造自己的新战术体系。在之前的热身赛中,贝尔纳特和拉菲尼亚的两翼齐飞助攻能力十足,而且二人的回防也很到位,拜仁的3后卫往往可以迅速转变为5后卫。

而在中场中路的位置,瓜迪奥拉可能会有所调整。已经退出国家队全心全意为拜仁的队长拉姆将会继续担任主力后腰,和他搭档的则是德国超新星格策,而队副施魏因斯泰格则出现在替补席。随着克罗斯的离队,格策在球队中的作用将会越发的重要。而瓜帅的爱徒蒂亚戈由于目前还在养伤阶段,因此他暂时还无法获得首发。在锋线上,莱万多夫斯基牢牢占据主力前锋的位置,里贝里和穆勒两翼齐飞。罗本则将作为轮换球员出战,值得注意的是,罗本甚至有可能在拜仁担任中锋。

附:媒体预测拜仁新赛季3后卫阵容

1-诺伊尔/17-博阿滕、8-马丁内斯、27-阿拉巴/13-拉菲尼亚、21-拉姆、19-格策、18-贝尔纳特/25-穆勒、7-里贝里/9-莱万多夫斯基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拜仁 三后卫 罗本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