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琦一对二强攻送钉板大帽 仍有两大问题待解决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日,2014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62-60险胜俄罗斯队取得两连胜。“大魔王”周琦今晚首发亮相,得到8分4篮板1次盖帽,充分展示出了自己惊人的天赋,但也暴漏出了经验和对抗上的不足,这些问题也理应引起他与宫帅的重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2014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62-60险胜俄罗斯队取得两连胜。“大魔王”周琦今晚首发亮相,得到8分4篮板1次盖帽,充分展示出了自己惊人的天赋,但也暴漏出了经验和对抗上的不足,这些问题也理应引起他与宫帅的重视。

宫鲁鸣在今晚轮转了阵容,周琦和王哲林取代李晓旭和李慕豪成为先发,但由于开场后王哲林承担了更多的进攻任务,因此周琦主要把精力放在了防守端,他的超长臂展给对手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俄罗斯队在一次进攻中,就在周琦的压迫下直接将球运丢。熟悉周琦的球迷可能知道,在国青队时“大魔王”有时喜欢“装死”,只是在球队需要时他才挺身而出,而今天的比赛周琦又展示了这一特征。次节男篮的进攻遇到了一定的麻烦,但周琦及时的挺身而出,他先是将王哲林投丢的勾手补中,随后又与郭艾伦打出挡拆配合,在对手双人包夹的情况下,以一敌二强行在篮下将球打何总。俄罗斯队有意识的收缩篮下,周琦又突然将阵线外移,利用一次中投得手,能里能外的特点,也展示出了他异于常人的进攻天赋。

今晚的周琦打得很聪明,虽然对抗上明显不如对方,但他还是利用身高和臂展的优势去弥补了自己的弱点,末节首次进攻,他背转身连续探步最终舔篮得手,就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点。但问题是进攻端他可以利用身高和臂展“躲”着打,但防守端却无处可逃,俄罗斯队末节连续在他头上冲抢篮板得手,在与对手空中对抗时,周琦也一度被对手撞开,这也显示出了他身体对抗上的不足。而比赛中周琦还一度回追送给对手钉板大帽,可惜在盖帽后他却把篮下漏了个干净,结果俄罗斯队跟进的队员轻松扣篮得手,这则体现出了他经验上的缺失。

身体对抗和经验不足,是周琦目前存在的两个最大问题,坦白地说,这两点顽疾不改,周琦应该还无法立刻成为国家队的先发。但对于周琦,我们也应该用一颗更包容的心去看待,毕竟他今年才只有18岁,甚至还没有征战过职业联赛,作为一名年轻球员,他存在这些问题其实并不意外。而只要周琦能够加强自己的对抗能力,凭借他出色的身体条件和扎实全面的技术,相信未来他一定可以扛起中国男篮的内线。(ssnake)

相关专题:2014男篮夏征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斯坦科维奇杯 周琦 中国男篮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