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里杰卡尔德将成韩国主帅 荷兰名宿曾率巴萨夺欧冠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自从洪明甫主动辞去韩国队主帅后,谁将成为“太极虎”新帅一直备受关注,北京时间8月1日,荷兰媒体《每日电讯报》披露称,荷兰人里杰卡尔德将成为韩国队的新主帅。随后,韩国

曝里杰卡尔德将成韩国主帅荷兰名宿曾率巴萨夺欧冠

凤凰体育讯 自从洪明甫主动辞去韩国队主帅后,谁将成为“太极虎”新帅一直备受关注,北京时间8月1日,荷兰媒体《每日电讯报》披露称,荷兰人里杰卡尔德将成为韩国队的新主帅。随后,韩国媒体转载了这篇报道,并认为韩国队新帅候选人还有马丁-约尔。

7月28日,新上任的韩国足协技术委员会委员长李容秀正式向外界透露了韩国足协下一步的计划,他表示韩国足协将在9月份热身赛之前从30份外籍主帅候选名单中敲定新主帅,并且签订长约至俄罗斯世界杯。近日,李容秀再次透露,韩国足协已确定了3人作为韩国主帅的候选人。

如今,荷兰媒体《每日电讯报》则披露称,里杰卡尔德将成为下一任韩国队的主教练。球员时代的里杰卡尔德,是著名的荷兰三剑客之一,绰号黑天鹅的他是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后腰之一。在球员时代,里杰卡尔德代表AC米兰和阿贾克斯三夺欧冠奖杯,他也曾率领荷兰队在1988年赢得欧洲杯。

而他的教练生涯起步也十分顺利,05-06赛季中,巴萨更是在多人轮番重伤的情况下,赢得了西甲和欧冠的双冠王。但离开巴萨后,里杰卡尔德的辉煌不再,2009年里杰卡尔德入主加拉塔萨雷,但一年多之后就被解雇,哈吉取代了他的位置。2011年里杰卡尔德入主沙特国家队,但沙特队在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并没有打进十强赛,海湾杯中又小组出局。2013年1月16日,里杰卡尔德与沙特足协分手。

但韩国媒体认为,里杰卡尔德出任韩国主帅仍不能肯定,因为韩国足协希望教练的年薪不超过180万欧元,这就意味着里杰卡尔德对比执教沙特时减薪不少。

此外,韩国媒体认为,荷兰人马丁-约尔也是主帅的热门候选,作为前韩国国脚李荣杓在阿贾克斯的恩师,约尔曾如此评价李荣杓,“他是荷甲最好的左后卫,在欧洲也是最好的之一!”而韩国人似乎对荷兰教练情有独钟,此前,率韩国杀入世界杯4强的希丁克也是荷兰人。

(周凯)

[责任编辑:孙放]

标签:里杰卡尔德 韩国国家队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